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开滦总医院医生施妙手 突发室颤患者起死回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6-20 8:2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开滦总医院医生施妙手 突发室颤患者起死回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一名突发室颤、已濒临死亡的60岁男性患者,近日经开滦总医院心血管内科二病区医务人员奋力抢救,终于起死回生。

  当天,开滦总医院心血管内科二病区走廊内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和呼喊声:“医生,救命啊!”一位意识丧失的男患者被家属推进了病房。当班医护人员迅速将患者推进监护室。

  “心电图提示室颤,快,抢救!”室颤是心跳骤停的最主要原因,心性猝死者80%都为室颤所致,室颤超过4分钟心跳呼吸恢复的可能就几乎为零。施继红主任一声令下并迅速用双拳捶击患者心前区。几乎与此同时,黄喆医生已拿起除颤器手柄放置患者胸前。电击、复律!室颤,再电击,连续三次电击复律。患者意识转清,心律趋于平稳。

  结合患者症状、病史及相关辅助检查,医生给予补充诊断:缺血性心肌病、心律失常——室速、室颤,患者生命随时有危险。经过严谨的病历讨论后,医生立即为患者执行心律转复除颤器(ICD)植入治疗术。ICD是用于探测室性纤颤并应用电击直接作用于心脏使纤颤停止并恢复正常工作的装置。

  患者出院后定期到开滦总医院心律失常门诊复诊。期间,ICD共放电5次,起搏器程控提示均为室速及室颤发作,这意味着,因ICD的植入使患者5次起死回生。

  (刘芳 大辉)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心脏停搏3次起死回生   10-05-05
丰南胭脂稻起死回生   09-04-25
“二院,让我起死回生”   08-04-12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