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督导组暗访开平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6-20 8:3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督导组暗访开平区

“四清”方面存在问题较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刘伟、齐福臣)6月19日上午,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督导组依据群众电话反映,对开平区农村环境进行了暗访。结果表明,所访村庄环境卫生死角较多,“四清”方面存在明显差距。

  督导组人员在开平区洼里乡西上庄村看到,村内柴草乱堆现象较多,村北处堆积较多生活垃圾,滋生苍蝇、行人掩鼻,村内还存有一定数量的户外旱厕。在洼里乡狮子湾村看到,柴草乱堆现象明显,户外旱厕较多。在双桥乡鞠家岭村看到,村东边堆积了较多的生活垃圾,已经到了垃圾围村的状况。

  市督导组指出,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前提是搞好“四清、四化”工作,特别要解决好影响群众生活、工作、宜居、出行、健康的环境卫生问题。各地要按照省、市要求,认真谋划、完善措施、加大投入、强力推进,到8月底前完成我市农村“四清”任务目标。各地要按照全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推进大会的要求,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发展工程、生态工程、党建工程牢牢抓在手中,通过不懈努力使农村面貌实现布局优化、民居美化、道路硬化、村庄绿化、饮水净化、卫生洁化、路灯亮化、服务优化的目标,全面做好民居改造、道路硬化、垃圾处理、饮水安全、厕所改造、村庄绿化等15件实事。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使我市广大农村面貌发生根本性改观,让广大农民群众享受现代文明生活。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切莫只“致富”不“治污”   13-06-14
唐山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获国家资金支持   13-06-14
唐山:滦县扎实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突击月活动   13-06-13
唐山评出5月农村环境先进单位和最差村市场道路   13-06-13
唐山评出5月份农村环境最差单位(部位)   13-06-10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