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暑期扎堆回国 在韩中国留学生遇订票难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纪醒辰) 这两天,在韩国江源道市江源大学读书的唐山人纪同学正因为买不到暑期回国的机票而焦头烂额。像纪同学遇到的这种情况,在韩国留学生当中屡见不鲜。

  由于宿舍紧缺,因此韩国的大学规定,假期需要住宿的同学须缴纳假期宿舍费,如未缴费,从放假之日起两到三天内,必须搬离宿舍,这就使得想假期回国的留学生们不得不都挤到短短的几日内买票回国。许多同学甚至提前2到3个月就定好回国的机票。没有及时定到机票的学生,只能购买相对较贵的机票回家。航空公司不同,机票的价格也不尽相同。以首尔仁川机场到北京首都机场单程机票价格为例,包括燃油费在内,最低价格为176000韩币,最高价格为582000韩币。

    纪同学因为一直在国内实习,恰好因事赶在放暑假前又返回学校,放假又必须回国,这时他才发现,别说低价票,连高价票都很难买到了。

    据了解,今年在韩的中国留学生约为6.5万人,纪同学所在的城市就有1300多人,大家扎堆放假回国,如果不提前订好机票,就只能购买高价机票了。

  就此,一些有经验的留学生们总结了几点应对办法:1、提前给自己的假期生活做好规划,尽早决定好是否回国,提前预定机票。 2 、放假后申请1个月的短期宿舍住宿,然后在一个月内决定是留在韩国还是回国,避开回国高峰期。3、找几个老乡一起定团体票(4人以上),可以购得更便宜的机票。

编辑 杨洪灏
.
相关新闻:
唐山一公司入选中国留学人员最具创业潜力企业   12-12-13
唐山首届留学高峰论坛举办   12-11-27
唐山举行首届留学高峰论坛(图)   12-11-26
45所世界知名学校唐山揽才   12-10-21
唐山外国语学校9名学生获免费留学新加坡资格   12-10-08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