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协和和医院一天接诊6名“吃”出痛风患者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6-21 9:3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一天接诊6名“吃”出痛风患者

医生提醒:此疾病多由不良生活习惯引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连日高温,海鲜、烧烤加啤酒的消夏食品组合,使痛风发病率直线上升。市协和医院中医科近日接诊的痛风患者骤增,仅6月19日一天便接诊了6名因饮食不当吃出痛风的患者。

  夏天大量海鲜上市,对不少人来说正是吃海鲜、喝啤酒的好时节,边喝啤酒边吃烧烤也是许多人所热衷的。乔先生连续几天与朋友聚会,吃喝没注意而引发痛风,只能跛着腿走路。他听朋友说痛风可用针灸治疗,缓解症状,便到市协和医院中医科诊治。

  市协和医院中医科王海珍主任介绍,痛风是人体内有一种叫作嘌呤的物质的新陈代谢发生了紊乱,尿酸(嘌呤的氧化代谢产物)的合成增加或排出减少,造成高尿酸血症。当血尿酸浓度过高时,尿酸即以钠盐的形式沉积在关节、软组织、软骨和肾脏中,引起组织的炎症反应。痛风一般发作部位为大拇指关节、踝关节、膝关节等。急性痛风其发作部位会出现红、肿、热、剧烈疼痛。尿酸高的人如果不注意饮食,疾病进一步发展,出现关节等急性疼痛症状,久而久之就成为痛风患者。针灸治疗痛风有其独特的优势,既可以解除疼痛症状,还可减少痛风急性发作次数。

  王海珍提醒,痛风多是由不良生活习惯引起的,要控制痛风,还得注意饮食。痛风患者应注意不能吃海鲜、豆制品、动物内脏等含嘌呤多的食物。夏季去大排档吃海鲜、烧烤,喝啤酒的人很多,这些广受欢迎的饮食搭配都不健康。海鲜、烧烤食物和啤酒同属高嘌呤食物,人体可因摄入过多此类食物造成嘌呤代谢异常,诱发痛风。尤其是有痛风的患者,更要注意。

  (媛哲 志永 大辉)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