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夺命井盖缘何变成“吃人杀手”

  据《燕赵都市报》报道7日14时许,在保定定州北环路武警医院附近,一位参加高考的19岁女孩在赶赴考场的路上,不慎跌入排水渠中,被湍急的水流冲走。经过近5个小时的搜救,女孩在距离事发地2公里外被发现。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我们眼睁睁看着又一个鲜活的生命离我们而去,从长沙女孩杨丽君到保定高考女孩王金贺,我们不禁感叹,井盖吞食的不仅仅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更是我们市政人员的灵魂。井盖工程作为我们城市的良心工程,我们理应做到万无一失。

  井盖问题的出现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首先,我们的市政监管部门缺乏对基本公共设施的监管,对井盖的责任相互推诿,缺乏对井盖等基础设施的维护;其次,我们公众的安全意识有待提高,缺乏基本的安全自我保护意识,而我们的相关部门却缺乏对公众基本安全意识的培训;最后,我们的城市建设者缺乏基本的为民服务的意识,为了所谓的政绩而只看重外在的高楼大厦而忽略了最基本的关乎民生的基础工程,从而导致了基础设施建设因缺乏资金等因素而没有了基本的维护以致变成了危险品。

  为了我们生活的更加和谐,为了我们的安定繁荣,我们更要注重关乎大众的基础设施建设,这就要求我们首先要树立牢固的为民服务的意识,真正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其次要完善更加合理的考核机制,把民心工程作为重要的考察指标来衡量,最后还要加大我们群众的安全意识,针对各种危险事件对公众进行培训,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相信,只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那么,我们一定能收获一个和谐安定的生活环境,实现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梦。(陆海平)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盲道旁井盖缺失有危险   13-02-21
井盖破碎张口欲“吞”人   13-01-11
井盖渗水行人不便(图)   13-01-10
轿车挡住井盖 影响立新东楼30户居民供热   12-11-07
井盖碎裂“咬住”小轿车后轮(图)   12-10-16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