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玉田交警连救两人生命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6-24 11:3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玉田交警连救两人生命

  车轮底下救老人

  6月19日上午10时20分许,第一中队民警杨晓坤带领协勤王浩楠正头顶烈日在南环红绿灯处指挥疏导车辆。猛然间听到钢铁尖利的碰撞声,杨晓坤循声望去不禁大吃一惊:原来有一骑三轮电动车的老人连人带车被卷入一辆右转弯的红色大货车滚动的车轮之下。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杨晓坤边跑边朝红色大货车喊着:“大货车站住,你车轧人啦。”听到喊声的王浩楠见此也一起与杨晓坤边跑边呼喊,追出6米之外大货车驾驶人闻听呼喊急忙刹车,下来一看吓得直出冷汗,只见那位被卷在车轮之下的老人满脸是血,遍体鳞伤,面如土色,已不省人事。

  见此情景,杨晓坤王浩楠与驾驶人连忙将受伤老人从车轮下拽出,随即用电话报告了120和112,当120急救车赶到时,又协助医务人员将老人抬上急救车,并把事故发生时的情景详细向事故民警作了讲述。被吓得回过神的驾驶人连忙握住两名交警的手,连声说:“要不是你们发现的早,追得快,喊声大,这位老人性命难保,我也将付出巨大的代价,真得感谢交警。”

  驾驶室救出危重驾驶人

  6月12日16时20分许,窝洛沽中队副中队长刘友阁、民警李良带领协勤孙子元、寿立国、邱磊、郑久来正在石臼窝高速路口执勤时,闻讯距此南1公里处发生交通事故即将堵车的信息后,立即赶到现场,见两辆大货车相撞,致一辆货车驾驶室被撞扁,近前一看,发现一名满脸是血的驾驶人被挤压在驾驶室内,已昏迷不醒。见此情景,为了抢救危重伤者,刘友阁找来粗绳,紧紧拴住驾驶室的两面车门,然后率众警员和在场群众用力将车门从两面拽开,驾驶室内空间扩大,被挤卡车驾驶室内的危重伤者在众人帮助下被迅速救出,抬上赶来的120救护车。

  当将危重伤者运上急救车后,又从路的两头将堵塞车辆疏导,与事故民警共同努力至恢复交通后才撤离现场。王志永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司机一年两次酒驾 驾照吊销人拘留   13-06-18
唐山市交警与交通两部门夜查“黑出租”   13-06-18
唐山迁安交警“护考”期间抓获两犯罪嫌疑人   13-06-17
唐山:交警交通再联手重拳严查“黑出租”   13-06-15
交警查扣两辆加长“悍马”   13-06-09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