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路南+ 正文

唐山:路南迎世园征收搬迁工作全面铺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6-24 9:5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喜迎世园 合力攻坚

路南征收搬迁工作全面铺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周颖、国华)继召开“喜迎世园、合力攻坚,务求取得全面城市化决定性胜利”动员大会,在全市率先全面启动世园会控制范围内的征收搬迁工作后,路南区统一思想、克难而上、积极作为、攻坚会战,扎实推进所涉区域征收搬迁工作,并取得初步成绩。截至目前,南新道、风井路、车站路-大学路、复兴路-唐柏路、205国道等道路沿线勘测定界、定点放线工作全部完成;九街区域住宅搬迁扫尾任务全部完成;南新道装饰材料市场127户承租户解除租赁协议全部签订,并腾空房屋。

  摸清底数快速推进

  据悉,此次世园会所涉及的5大类、43项筹备工作和城建改造的具体任务,涉及路南的就达25项。届时整个世园会核心会址将超过540公顷,基本全在路南境内,涉及老交大、宋南杨柳一面街、南富庄、檀庄、郑家庄等28个重点区域,时间紧、任务重、头绪繁杂。

  情况不明,决心难下;底数不清,难蓄底气。时间短促,更需理清攻坚行动思路办法,准确把握主要问题。“脚底沾有多少泥土,手中就掌握多少实情”。6月4日,征迁指挥部对所涉区域调查摸底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各区域征收搬迁指挥部根据区域实际情况迅速行动,1000余名干部在28个征收区域全面铺开。走访调研中,工作组充分发挥村居两委班子熟悉区域、了解村情社情的作用,经过8个昼夜协同奋战,世园会园址范围征收搬迁调查摸底工作初步完成。据初步统计,此次征收搬迁涉及住宅11063户,非住宅1240户,总占地13450.9亩,需拆除建筑面积323.54万平方米。

  多头并进 重点突破

  底数清了,工作组的精气神也就足了。千头万绪中,各项工作多头并进,逐个突破,征收工作迅速全面铺开,进展成效显著。

  按照各项目不同的进展情况,路南区将28个重点区域分成三大类,不同类型制定不同的工作重点分类攻坚。其中,老交大、檀庄等17个区域为世园会新启动项目,南新道装饰材料市场区域等4个区域为列入2013年征收搬迁计划并已于年初启动的项目,九街区域等7个区域为征收攻坚扫尾项目。

  对于新启动的17个区域,组织人员对区域内各类个性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完成调查摸底及征收成本测算;协调市规划等部门尽快出具项目红线,进行项目的手续跑办;与设计部门结合,进行规划方案设计,紧锣密鼓、环环相扣。目前,17个区域的征收补偿方案已初步完成;老交大区域已完成调查摸底,正在进行规划方案设计,签订项目开发意向书,协调开滦出具压矿报告;富庄东里区域已完成立项、环评、地安评、地灾评等项工作,规划设计方案已完成,征收补偿方案已确定并在市住建局备案。

  对于已经启动的项目,继续做好征收补偿方案下达、协议签订、拆除地上建筑物等工作,对未评估及评估未确认户做好入户动员工作。目前,南新道装饰材料市场127户承租户解除租赁协议全部签订,并腾空房屋。

  对于征收攻坚扫尾项目,采取入户动迁和履行法律程序两步走的方式,一方面加大做思想工作的力度,结合2016世园会在唐山举办的大势,发动新一轮宣传攻势;另一方面坚持依法征收,积极推进司法强拆工作进度。安排专人盯办司法程序的履行,最大限度地发挥司法强拆的法律震慑作用,以司法强拆带动签约搬迁。九街区域率先突破,工作人员坚持夜以继日地逐家逐户与原住户见面,宣讲2016年世园会会址周边整治为大势所趋,耐心帮助承租户协调与房主的经济纠纷,并取得务工人员工作单位支持,为务工人员寻找库房、宿舍,甚至帮助租住此地的养殖户解决了家禽安置问题,历时十年的九街住宅搬迁问题终于得以圆满解决,住宅搬迁扫尾任务已全部完成。

  全员参与 协同作战

  从“喜迎世园,合力攻坚”动员大会这一天起,“人人重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奉献”的浓厚氛围便在路南境内激荡。“万众一心、同心同德,全力服务于征收搬迁大局!”区委书记为政委、区长为总指挥的征收搬迁攻坚行动指挥部号令如山;从区四套班子到乡街党政正职、区直机关一把手,从机关干部抽调人员到工作小组普通人员,自攻坚号角吹响,便将“假日不休,攻坚不停、热情不减”作为工作准则。

  各区域指挥部更是强化力量,在完成全方位摸底调查工作后,迅速推进下步工作;相关部门、区直单位紧跟工作节奏,积极协调市直部门、区属企业搞好配合;区征收办及区法院紧盯司法程序办理,加快各项手续办理……

  张雪飞是女织寨乡一个动迁工作组的负责人,从动迁工作的第一天开始,早上7点到晚上9点就成了他和全组同志不变的时间表,而风油精、花露水、手电筒则成了他每天早出晚归的“吉祥三宝”。想吃上一顿媳妇包的热腾腾的饺子是他目前最大的奢望。“乡里乡亲,话要到位,理要讲透,等工作做好了、父老乡邻对你点头了,我天天给你包饺子!”媳妇的话语是叮嘱更是激励。在他和全组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他们所负责的近120户居民入户评估达100%。

  这仅仅是路南区28个征迁区域工作组的一个鲜活缩影。“攻坚克难,敢为人先”,正是凭借这种在无数次征收搬迁工作中凝聚的精神,让各征迁区域工作组变压力为动力,战胜困难、创造奇迹——南新道、风井路、车站路-大学路、复兴路-唐柏路、205国道等道路沿线勘测定界、定点放线工作全部完成; 6月16日九街区域住宅搬迁任务全部完成;南新道装饰材料市场127户承租户解除租赁协议全部签订,并腾空房屋……

  号角已然吹响,激情正在燃烧!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古冶列入全国首批独立工矿区改造搬迁试点   13-04-29
唐山:古冶列入全国首批独立工矿区改造搬迁试点   13-04-26
唐山将关闭搬迁市区及周边重点污染企业   13-04-10
唐山:路北东新村震后危旧平房搬迁安置即将完成   12-12-22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