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人工耳蜗开机 听障儿童听到了声音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6-27 9:1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人工耳蜗开机听障儿童听到了声音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6月25日,市综合福利院会议室传来孩子的哭声、大人的笑声。在80后市政协委员、唐山曹妃甸大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崔仟仟救助下接受手术的3位听力障碍儿童的人工耳蜗开机,听到声音的孩子哭闹不止,家长、老师则为他们高兴。

  崔仟仟一直关爱着市综合福利院的残障儿童,经常带上玩具、食品看望这里的孩子们。最近,听说福利院聋儿褚天放和韩亚楠安装人工耳蜗就能听到声音,她决定出资40万元为他们治疗。5月15日,两个孩子在市妇幼保健院成功接受了手术。

  同一天,古冶区患有听力障碍的5岁男孩李明达,也在市妇幼保健院植入了人工耳蜗。李明达出生不久,父亲就因车祸去世,现在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得知孙子的病能治,爷爷、奶奶借遍了亲戚朋友才凑够了手术费。老两口靠家里的4亩地为生,爷爷患有眼疾,每月药费要花费千余元,一家人生活非常拮据。崔仟仟得知李家的情况后,悄悄为他们交了4万元的手术费。

  上午10时,李明达和褚天放、韩亚楠的人工耳蜗同时开机。由于李明达患的是前庭导水管扩大症,原本能听到声音,去年病情恶化听力才急剧下降,所以人工耳蜗开机后再次听到声音,他的反应并不明显。7岁的男孩褚天放听到声音哭了起来,在获得一个棒棒糖后,也慢慢适应了。而5岁的女孩韩亚楠胆子小,听到声音后哭闹不止,棒棒糖、薯片、果丹皮,拿什么哄都不奏效。崔仟仟拿手机把她大哭的样子录了像,再拿给她看,转移了注意力的韩亚楠哭声才渐渐弱了。

  3位听障孩子听到了外界的声音,经过语言训练,将来能像正常孩子一样生活、学习、工作,在场的所有人都为他们感到高兴。 (葛昌秋 刘珲 施疑)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家长不知儿童家具“新国标”   13-06-20
唐山儿童家具市场暗藏“杀手”   13-06-19
唐山市消协消费提示:关注儿童化妆品安全   13-06-15
一句话新闻(2013-6-3)   13-06-03
唐山儿童欢欢喜喜过六一   13-06-03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