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卫生局组织专家远赴阜平开展义诊活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6-29 10:0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卫生局组织医疗专家远赴阜平帮扶村开展义诊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刘生、鸿远)6月27日,市卫生局组织我市医疗专家,出动一辆相当于二级医院配置的“流动医院车”,远赴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帮扶村——阜平县北果园乡光城村,为当地村民义诊。

  “我们这次义诊活动的范围涉及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多个科室,主要针对农村普遍存在的常见病和多发性疾病。有的专家因为工作繁忙,是在当日凌晨3点钟才赶到这里的。”市工人医院副院长徐刚介绍说,这次义诊活动出动的“流动医院车”,配有X光机、全数字超声诊断系统等专业诊疗设备,相当于一所流动的二级医院。“这次是我们下乡义诊出行最远的一次,我们16名医护人员把最先进的医疗设备带到这里,就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当地村民,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持续一天的义诊活动共为1200多名村民进行了医疗咨询和检查,并把价值2万元的药品送到村民手中。活动期间,市卫生局还向当地希望小学捐赠了5台电脑。

  市卫生局驻村工作组进村后,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据市卫生局副调研员、驻光城村工作组组长梁成斌介绍,工作组在召开村“两委”会、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会议,广泛进行入户走访和座谈了解的基础上,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村内道路硬化、农电改造、村民活动中心建设、发展致富产业等问题开展工作。在市卫生局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协调省财政厅和阜平县财政局等有关部门,落实帮扶资金90多万元,确保了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截至目前,村内主街道硬化任务已完成,省规定的3500平方米任务,已完成6000平方米,下一步还将实现户户通;集医疗服务、村委办公、党员活动、图书阅览、村民健身娱乐、会议接待六大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村民活动中心已破土动工,9月底前投入使用;占地30余亩、“高起点、标准化、能循环”的种植养殖小区规划已经完成;农电改造计划已得到批复,待电力部门组织施工。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北卫生局加强公共场所通风系统单位管理   13-02-02
唐山卫生局全力打造“十大环境”   12-11-13
唐山卫生局组织医务人员到帮扶村送医送药   12-11-02
唐山市卫生局与唐山晚报联合举办有奖征文   12-05-04
遵化卫生局驻村工作组为村民义诊(图)   12-04-24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