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路北警方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7-01 9:1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路北警方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路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在市公安局技侦支队的大力协助下成功打掉了一个海南省儋州籍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8名团伙成员,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件60余起。

  据介绍,今年3月15日,路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郭某报案称,其从网上购买商品后想办理退款业务,接到“商户”发送的短信后,根据“客服人员”提示,在银行柜员机进行退款操作,向对方提供的账号转账9万元后发现客服电话为虚假信息,9万元被骗。

  接报案后,路北公安分局立即指派刑侦大队开展侦破工作。经过长达两个月的侦查,办案民警确定嫌疑人所使用的账户开户银行为海南省儋州市一家银行,刘某具有重大嫌疑。根据掌握的线索,办案民警随即奔赴海南省儋州市开展工作。经调取当地银行的取款录像,最终确定了嫌疑人刘某的体貌特征。民警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开展了大量的摸排工作,最终于6月9日20时许在儋州市一夜市将刘某、王某等8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经审,该8名犯罪嫌疑人供述,自2013年3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刘某伙同7名同乡通过互联网购买大量客户信息,并利用这些信息群发短信,谎称系统升级,诱骗受害人与虚假客服电话联系,并使用柜员机将受害人的钱财转账至虚假账户。截至被抓获,该团伙共诈骗钱财100余万元。 (崔福震 徐慧)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滦南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涉案30万元诈骗案件   13-05-30
警方提醒:警惕高考“一条龙”式诈骗   13-05-30
警方提醒:谨防以“信用卡欠费”为由的诈骗   13-05-29
遵化一男子用支付宝诈骗杭州某网店   13-05-28
在渝诈骗520万的嫌犯落网丰润   13-05-24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