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纸糊的不是门,是良心

  “要不是风吹过,还不知道防盗门是纸做的。”昨日,有网友发微博称,湖北中医药大学一男生宿舍的防盗门里竟是纸糊的。记者前往该校求证,确有纸糊的防盗门。该校基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防盗门是否存在质量问题展开调查。(荆楚网讯)

  记者在湖北中医药大学南3栋宿舍楼311宿舍看到,白色铁质防盗门从右下角处被掰开,中间呈30度角,露出了一堆黄褐色的纸状物,其中一些纸已经破损,因为“风将门吹破,才露出了这些纸”。

  据报道,湖北中医药大学基础建设处表示,学生宿舍防盗门的采购、安装程序有完整的流程,并经过了洪山区建筑工程质量监管站的验收。而防盗门生产厂家鑫旺门业公司表示,这种纸张为防盗门的填充剂,用于保温、隔音。

  防盗安全门的填充物是决定其保温、隔音、防火、防盗功能的一个重要因素。而防盗门质量现行标准中对填充物并无规定。有业内人士透露,用纸壳和蜂窝纸做填充物的防盗门则属于低档产品,不具备隔音和保温的性能。

  笔者相信,在防盗门填充物无标准的前提下,防盗门的采购、安装和验收都符合程序。但是符合程序不代表符合良心。程序就如同门的铁板,外表貌似光鲜结实,而我们看不到的填充物如同一些人的良心一般,形如纸糊。如果说一阵风都能刮破的防盗门质量合格的话,那我们是不是应该反思一下标准的漏洞呢?有关部门的验收能否经得住一阵风的考验?被纸糊上的究竟是门,还是良心!(吴志鹏)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公交站点丢手机 防盗几点要注意   13-03-04
警方支招:通过ATM机取款时如何防盗   12-11-27
冬季盗窃频发 警方教您安全防盗十招   12-11-13
自行车防盗八法   12-10-15
学生宿舍如何防盗   12-08-31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