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唐车高速动车组领跑长三角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7-03 9:4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车高速动车组领跑长三角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吴可超、常云亮从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7月1日,南京至杭州的宁杭高铁、杭州至宁波的杭甬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唐车公司研制生产的两列CRH380BL高速动车组,分别从杭州东站、南京南站、宁波东站首发前往北京、宁波和杭州。

  据悉,在宁杭、杭甬高铁上承担主力运营任务的CRH380BL高速动车组,是唐车公司自主创新研制的国产新一代高速动车组,持续运营时速350公里,最高运营时速380公里,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该车采取16辆长编组,全车定员1054人,已先后在京沪、京广、沪杭、合蚌等国内主要干线高速铁路批量投入运营,曾在京沪高铁试验运行中创造了时速487.3公里的“世界铁路运营列车试验最高速”,成为世界上商业运营速度最快、科技含量最高、系统匹配最优的高速动车组,居于世界领先水平。宁杭甬高铁开通后,CRH380BL高速动车组行驶在杭州至南京之间,最快运行时间只需70分钟,杭州至宁波最快运行时间只需53分钟,上海至宁波最快运行时间100分钟,均比原来缩短近一半。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中国北车唐车公司全力保障2013铁路春运   13-01-30
一批高层次紧缺人才与唐车公司签约   13-01-28
唐车公司全力保障铁路春运   13-01-26
唐车公司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13-01-23
唐车公司将为土耳其提供100%低地板轻轨车   12-12-24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