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纪委监察局举办优化发展环境专题培训班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7-04 9:5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强化监督 推动政务提效服务创优

市纪委监察局举办优化发展环境专题培训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石季伟)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为进一步强化全市干部自律意识,促进改进作风、提升效率,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更好地履行监督检查、查办案件等工作职能,有效解决发展环境建设中还存在的突出问题,更好为建设具有实力、活力、魅力沿海强市、美丽唐山保驾护航,日前,由市纪委监察局举办的全市纪检监察强化监督,推动政务提效、服务创优,优化发展环境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全市各级相关纪检监察干部、市直单位相关业务处处长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对《唐山市关于对损害发展环境行为实行问责的暂行办法》的学习,不搞不教而诛,努力使《问责办法》成为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自我监督、自我约束意识的重要手段,真正实现工作中“在其位,谋其政,用其心,管其事”,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能够不断进行自我剖析、自我反省,做到防微杜渐,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减少和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庸懒散”等破坏发展环境问题的发生。同时,通过培训,也进一步促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更加准确地找准定位,突出重点,不断提升自身监督检查能力,更好地发挥纠风治乱、提升效能、为优化发展环境保驾护航方面的职能作用,也为下一步开展“两级晾晒”、实施“七项行动”、落实《问责制度》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培训班围绕“优化发展环境搞好监督检查、强化《问责办法》警示党员干部”主题,设置了《唐山市关于对损害发展环境行为实行问责的暂行办法》解读,《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审批和行政监管事项案卷的规范和检查方法及现场规范案卷样本演示》《纪检监察查办案件工作的方法和技巧》《开展“两级晾晒”、实施“七项行动”的具体组织方法及工作推进措施》等专题课程,并邀请相关方面的业务专家进行了专题讲解。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市纪委监察局就《唐山市关于对损害发展环境行为实行问责的暂行办法》答问   13-05-23
唐山市第九届党风监督员特邀监察员聘前公示   13-05-17
唐山市纪委召开九届三次全会 姜德果讲话   13-05-16
唐山:遵化积极推进村级“四廉”制度   13-05-13
唐山市纪委:围绕“强化监督问责 优化发展环境”解放思想升级工作   13-04-22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