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一场生命接力 一次正能量传递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7-05 8:3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一场生命接力 一次正能量传递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李建洲 张磊)一名中学生在上学的途中突然昏厥,倒在一条僻静的小路上,多位好心人接力救助,不仅使孩子转危为安,更展示了什么是社会的正能量。

  上学途中突发病

  今年14岁的王明(化名)家住丰润区城西小区,目前就读于丰润五中。6月17日早7时30分左右,他和往常一样背着书包去上学,母亲李秀娟并没有发现儿子有什么异常。然而,几分钟后,李秀娟突然接到了一位自称叫李占强的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说王明晕倒在了城西小区522楼西侧的一条小路上,让她赶紧过去。“我家离学校不远,走路也只有十几分钟路程,这么短的距离怎么会发生这样的意外呢?”李秀娟当时就懵了,顾不得多想,她立即向儿子晕倒的地点赶去。

  电力职工伸援手

  李占强是国网唐山市丰润区供电公司一名普通职工,6月17上午,李占强和同事刘西远约好一起去上班。“那天早上大约7时30分,我刚从岳父家出门,准备和刘西远会合去上班,没想到刚走出家门不到四五百米,就看到地上躺着一个人。”李占强回忆说。他想也没想,赶紧走上前,发现躺在地上的是个学生,背上背着书包,衣服上挂着胸牌,已经昏迷不醒。李占强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轻轻呼唤躺在地上的学生,“我问他姓名和家人的联系方式,孩子迷迷糊糊告诉了我他妈妈的电话号码。”李占强随后用电话通知了李秀娟。“当时孩子半清醒半昏迷,情势比较危急,实在让人担心。”李占强十分心急,在征得李秀娟的同意后,他决定自己开车送孩子去医院。在同事的帮助下,李占强将1米8多的王明“架”到了自己的车上。李占强开车,刘西远扶着仍未清醒的孩子,两人赶往和李秀娟约定的地点汇合。

  警车开通生命通道

  看到儿子昏迷不醒,李秀娟想将孩子送往市工人医院。李占强二话没说,开车直奔唐丰快速路。“当时正是上班高峰,路上车多人多,刘西远一路喊着‘车上有病人,请让路’,但车子仍然行驶缓慢。”李占强介绍说。当他们到达北新道刘火新庄地道桥路段时,看着拥挤的车流,大家心里都十分心急。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李占强拨通了122电话。“122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后,调度部门马上通知了我们。”交警支队八大队警员刘国英说。接到电话时,他正在北新道与大里路交叉口处执勤,得知这一情况后,他和班长孙涛赶紧站在路中等候。“从大里路到工人医院,交警的车一路为我们带队,7个路口只用了5分钟,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这让李秀娟十分感动。经医生诊断,王明是突发性晕厥,如果得不到及时发现并治疗,后果不堪设想。

  直到将王明安顿好后,李占强和刘西远才悄然离开,李秀娟始终也不知道这些好心人的姓名。几天后,王明痊愈出院,李秀娟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他们。7月3日,她先后将两面写有“热心相助、品德高尚”和“急人所急感天地、交警护航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国网唐山市丰润区供电公司和市交警支队,感谢他们在儿子危难之时的无私救助。

  “这些天,我一直被爱感动着,我相信这个社会是个爱的社会,我们收获了爱,也要尽己所能奉献出爱。”李秀娟说。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玉田交警连救两人生命   13-06-24
追问119条生命为何陨落?   13-06-21
开滦总医院治愈一靠透析维持生命患者   13-05-14
程芳:用爱心守护生命   13-05-06
拾起生命的拾荒爸爸喻长富   13-04-08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