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微电影《爱在曹妃甸》剧组主创深入景区选外景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7-08 9:5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长城网唐山7月3日电(李丹丹 齐学武 李连君)7月2日,微电影《爱在曹妃甸》剧组的主创人员深入曹妃甸部分景区,按剧情实地考察外景地。

在出品人的陪同下,剧组主创人员来到25万吨矿石码头和置业大厦广场考察,对曹妃甸已成为一个世界级的亿吨大港和现代化滨海城市啧啧称奇。“面向大海有深槽,背靠陆地有浅滩,地下储有大油田,腹地广阔有支撑,生态良好有湿地”的综合优势,使曹妃甸厚积薄发,建设大型深水港口、现代临港产业、滨海生态城市的先进经验都成为了创作的源泉和动力。

剧组主创人员在唐山湾生态城考察选景时了解到,唐山湾生态城未来将建成一座“世界一流、中国气派、唐山特色”的国际示范城市,一座高度开放、高度繁荣、高度文明的未来之城,一座文化创新、体制创新、环境创新的创新之城,一座产业协调、资源协调、生活协调的生态之城,一座经济发达、科技发达、服务发达的幸福之城,这使得剧组主创人员震撼不已。考察了柳赞妈祖庙,剧组主创人员在了解妈祖历史的同时,也被这里独特的渔业文化和风土人情所吸引。

据了解,微电影《爱在曹妃甸》每集15分钟,共10集,预计今年8月中旬开机。以曹妃甸为背景,以一对生活在曹妃甸地区的男女为故事主线进行演绎。影片通过各个小故事展现曹妃甸地区的风土人情、传说故事,反应曹妃甸地区人民的生活状态,折射社会热点。希望通过影片整合曹妃甸地区的文化内涵,推出“地老天荒”的文化坐标点,在曹妃甸建立一个与海南相对应的“北方浪漫之都”。

稿源 长城网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中泓碳素曹妃甸煤焦油深加工项目建设中   13-07-06
唐山团市委在曹妃甸举行省级青年文明号揭牌仪式   13-07-06
唐山:曹妃甸开展“关爱失独家庭”活动(图)   13-07-06
首都经济圈建设为曹妃甸带来新动力   13-07-05
曹妃甸开发建设资金风险可控   13-07-04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