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委统战部工作组真心帮扶惠农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7-09 8:4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今年要是再打不了翻身仗,那可真对不住工作组的一片苦心”

市委统战部工作组真心帮扶惠农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王占江、宋明、张磊)市委统战部驻村工作组帮扶的丰润区杨家庄村有耕地3600多亩,主要种植小麦和玉米等大田作物,由于村民对病虫害的防治不到位、对农田的管理跟不上,致使农作物产量一直较低,村民们的收益非常不好。为提高农作物产量,市委统战部驻村工作组特请来专家,在田间地头手把手教村民农业技术。村民们说:“今年要是再打不了翻身仗,那可真对不住市农科院的专家和市委统战部驻村工作组的一片苦心。”

  送科技入村只是市委统战部驻村工作组帮扶工作中的一个片段。入村伊始,工作组在走访过程中,发现部分村民生活非常困难,于是将其中6户定为救助对象,给他们分别送去了慰问金,解了这些贫困户的燃眉之急。

  工作组还帮助村两委制订出环境绿化、美化、亮化整治方案,积极引导村民进行卫生整治;筹资8000多元在街道旁栽种树木85棵,使杨家庄村的环境真正得到了有效改善。“现在村容村貌实现了绿化、美化、亮化、净化,这都是工作组给咱带来的好哇!”感受着村里的变化,村主任王秀波竖起了大拇指。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古冶公安分局驻村工作组帮扶打出甜水井   13-07-06
唐山市部分区域管辖范围调整工作会议召开   13-07-06
唐山市供电公司创新工作室完成162项创新成果   13-07-05
一男子冒充卫生局工作人员诈骗被抓   13-07-05
唐山争创全国节能先进典型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13-07-05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