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唐山粮食局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暑期粮食安全(图)

  市粮食局执法人员进行粮食安全宣传 袁帅摄

  市粮食局执法人员检查放心粮油店  袁帅摄

  市粮食局执法人员深入超市专柜检查粮食安全  袁帅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孙国岭 宋雪梅) 近日,唐山市粮食局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暑期全市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保障粮食食品安全,确保粮油市场稳定。

  一是严把原粮卫生关口,坚持粮食质量检验标准。加强对全市粮食收购、储存、运输、加工等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格做好取样、送检和信息采集工作,全面掌握出库环节稻谷、小麦、玉米等粮食品种的卫生状况,从源头上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卫生安全。

  二是加强对粮食企业和放心粮油店监管。落实放心粮油示范企业认定标准,确定了12家市级放心粮油示范企业和5家市级放心粮油示范店,达到质量、卫生、价格、计量、服务“五放心”管理标准,树立“放心粮油店”的良好形象。

   三是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营造粮食执法良好氛围。通过采取电视宣传、悬挂标语、散发宣传手册等形式,走村入户深入小区和农村进行食品安全法规与执法宣传,印发宣传单和宣传册12000份。

  四是丰富粮油市场供应,强化粮油市场监测。依托市军供站大众主食车间积极开发粮食食品深加工,增加放心馒头、包子等品种,日供馒头2万个,依托市油脂库推动中包装油脂产品供应唐山市场,方便市民安全放心用粮。

  五是落实领导责任制。完善节假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发现重大问题及时向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报告,切实把粮食食品安全和粮油保供稳价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暑期粮食安全和粮油市场稳定。

编辑 包田红
.
相关新闻:
唐山市粮食局强力推进大众主食产业化(组图)   13-05-17
唐山市粮食局:四举措提升科学发展能力   13-05-10
唐山粮食局大力推进放心粮油工程   13-04-28
唐山粮食生产实现“九连丰”   13-04-10
唐山市粮食局:奋力做好五方面工作   13-04-02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