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50余名社区应急救护志愿者接受专业培训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7-13 10:2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50余名社区应急救护学雷锋志愿者接受专业培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蓉辉)“路遇昏迷的病人怎么办?呼吸、心跳微弱的怎么做心肺复苏?”7月12日上午,来自我市各县(市)区的50余位红十字志愿者,参加了由唐山市文明办、市红十字会联合开展的全市社区应急救护学雷锋志愿者师资培训班。经过专业培训,他们将作为志愿者骨干队,走进社区,对居民进行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

  为全面推动我市志愿服务工作,落实中央文明办对学雷锋志愿服务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市社区应急救护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拓宽培训人群的覆盖面,市文明办、市红十字会在全市范围内,招募热心公益事业、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人道服务或者协助红十字会工作的爱心人士,组建以红十字会为主体的社区应急救护学雷锋志愿者骨干队,重点围绕现场心脏复苏,止血,包扎创伤救护,常见急症、意外伤害急救处理等最急迫的救护内容,定期对骨干队员进行师资培训,再由他们向全市的学雷锋志愿者、社区居民宣传普及自救互救、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应急救护能力。通过这项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惠及更多市民百姓。

  据悉,我市将用1至2年的时间,完成覆盖全市各县(市)区所有社区的学雷锋志愿者应急救护培训。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迁安无偿献血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图)   13-06-17
唐山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和空巢老人结对子   13-06-17
点滴大善之举 十年爱心传递   13-06-14
唐山工人医院党员志愿者慰问空巢老人   13-06-05
唐山二院专家志愿者情牵滦南"爱心小院"(组图)   13-05-31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