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我的手机故事征文:手机伴我一路前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7-15 8:3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手机伴我一路前行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1995年,家里安装了一部固定电话,初装费是3000元。当时,村里很少有家庭装电话,谁家有急事都会到我家来打电话。那一年我高考报志愿,是这部电话让我们与外界有了更多的沟通和交流,为我做决定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让我上了心仪的学校。

  在外地上学期间,与家里联系主要靠书信,那时候手机还是奢侈品,根本买不起。为了联系方便,妈妈给我买了部中文传呼机。接到传呼,我再找电话回复。后来传呼机退出市场,小灵通比较便宜,我就购买了一部小灵通。

  大学毕业后,我在市里找到了工作。有一次说好周末回家,半路上公共汽车坏了,妈妈到站点接我,等到天黑也不见我的身影,很担心,于是反复拨打我的小灵通,但由于信号不好,一直联系不上。我看时间不早了,就向司机借了手机,给家里打电话。但妈妈在车站等我,家里没人接电话,我只好又把电话打到邻居家,让他们去通知我妈妈。绕了好大一圈儿,信儿才带到了。当时我就想,如果我和妈妈都有手机那该多方便呀!

  后来,我不光自己买上了手机,还给爸妈每人都买了一个,这样我们联系起来就方便多了,不管在哪里,我都能听到爸爸的叮嘱,妈妈的唠叨。如今,手机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

  (张洁)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电视购物”买一部手机却送来俩   13-07-04
环渤海新闻网手机报组合影   13-06-28
的哥载客玩手机 服务等级还是“A”(图)   13-06-27
我的手机故事:会用手机心里很美   13-06-22
手机伴我乐今生   13-06-17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