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售价3万多元“神奇椅子”能净化血液?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7-15 8:2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售价3万多元“神奇椅子”能净化血液?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一把售价3万多元的椅子,人坐上它就能够净化血液,您信吗?不管您信不信,不少老年人深信不疑。日前,市民王女士60多岁的母亲就因为家人反对她购买价格不菲的治疗椅而大发脾气,令王女士一家无可奈何。

  健康会馆:治疗椅能“净化血液”

  “我母亲平时很节俭,自从坐上这椅子后,就执意要买,谁劝都不听。”王女士告诉记者,母亲自从5月份在一处健康会馆里试坐了一次被称为高压电位治疗仪的椅子后,就天天去这家会馆体验,会馆工作人员说坐这椅子能够净化血液,治疗很多疾病。两个月下来,老人真觉得自己的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症状减轻不少,于是向家人提出要购买。家人怎么劝说她都不听。

  记者暗访:体验者皆赞“效果好”

  日前一天11时,记者来到该健康会馆,看到店面内对头摆放着12把治疗椅,每把椅子后面都放有类似电脑主机的东西。此时每把椅子上都坐有体验者,在店外面还有七八位老人在等候体验。得知记者是为家里老人前来咨询后,工作人员表示可随同下一场体验者试坐。等候期间,又有几名老人陆续进来,看上去这些老人都和工作人员十分熟悉。几分钟后,记者加入了体验行列。当12把椅子都坐满人后,一位工作人员开始滔滔不绝地讲述该治疗仪疗效如何好,并让在座体验者互相交流体验感受和效果。一位50多岁的女士说:“我坐完这椅子以后,明显感觉饭量增加了,身体也舒服多了。”她的说法得到了旁边老人的认同。随后,工作人员又让一位70多岁的老人介绍体验效果,这位老人说:“我近3个月天天来这儿坐一次,明显感觉肚子小了,背不驼了,腿不疼了,血压也正常了,就连指甲都平滑多了……”见记者是第一次体验,工作人员特意拿出一个仪器,在记者身上游走一番。见仪器发出红色亮光,工作人员说记者已处于电场中,血液正在得到净化。在十几分钟的体验过程中,记者没有任何特别感觉。

  在产品介绍册上,记者注意到这种“神奇椅子”适用范围是失眠、肩膀酸痛、头痛、慢性便秘,但按照工作人员的说法,这台仪器简直适用百病。

  各方说法:“神奇椅子”不神奇

  日前,记者联系到我市某医院一位医生。该医生表示,从来没有听说过通过通电的方法能够净化血液,使之排毒的理论。所谓高压电位治疗,从医学角度或许可以作为理疗项目。我市一名从事多年医疗器械采购销售工作的人士谈到这种仪器时表示,“这东西价格挺‘虚’。”

  一位心理专家表示,老人的机体功能相对脆弱,这个时候,一些来自外界的改善都会令其固执地认为是有效的,这在治疗过程中很常见,其实就是心理暗示,尤其在一个封闭空间里,身边还都是同样的人,很容易形成心理暗示。

  (记者 徐晓健 杨星星)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幽默大汇演:椅子上的飞舞   08-04-18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