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古冶 正文

唐山:古冶六大举措激发全民创业激情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7-16 7:5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古冶区六大举措激发全民创业激情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代海山、张威)为充分释放发展活力,创造新的经济增长极,古冶区以放宽市场准入、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健全社保扶持机制等六大举措点燃广大企业和劳动者干事创业激情,进一步加快资源型城区转型。

  放宽市场准入。积极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各个发展领域,不断拓展创业空间,实施“零成本”注册制度,免收登记类、证照类行政事业性收费;放宽注册资本限制,允许股东分期缴纳出资注册;扶持创办各类农村合伙企业,允许经营者以生产经营相关的苗木、牲畜等经评估后作价出资;放宽名称登记、经营场所限制。

  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对新增销售收入3000万元以上的民营企业以及对年纳税所得额低于3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给予不同的鼓励、扶植政策;对失业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的,一次性给予最高可达3000元的创业补助,各项财税优惠政策激发了劳动者的创业激情。

  拓宽融资渠道。定期召开银企对接会,搭建项目融资平台。鼓励支持金融机构不断创新产品,提供适合民营企业特点的金融服务;鼓励支持小额贷款公司、村镇银行等中小金融机构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积极鼓励中小企业发行集合债券、集合中期票据、集合信托计划、集合短期融资券等,在债务、票据、信托计划、融资券存续期内,在市级财政给予财政贴息的基础上,区财政给予配套补贴。

  落实小额担保贷款扶持。除支持城镇失业人员创业外,还将农民工和就地转移创业农民纳入小额贷款支持范围,额度最高可达5万元;对招用下岗失业人员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总人数30%以上,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贷款额度最高可达200万元,贷款期限不超过两年,具体贴息办法按现行政策执行。

  加强用地保障。对符合产业政策、用地节约集约、投资强度大的二次创业项目,优先考虑用地指标。对民营企业投资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科技、文化等社会事业开发建设的,继续实行划拨供地,并支持申报省重点项目,争取用地指标。

  健全社保扶持机制。农民到城镇创业凭本人身份证和营业执照,就可到相关部门办理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享受与城镇职工相同的养老保险待遇等。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滦南出实招力促民营企业二次创业   13-07-08
唐山:丰南分类考评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13-07-02
唐山:滦县发放小额贷款助推创业   13-06-20
唐山:丰南区打造“保姆式”创业服务   13-06-17
滦县就业局为群众举办免费创业培训   13-06-09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