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评论 正文

给城里孩子一个安全的暑假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7-18 9:0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给城里孩子一个安全的暑假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艾立起)时逢暑假,我想到的是城里那些“双职工”家庭,父母上班,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等又不在身边的小学生,这些儿童也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关注,让他们过一个安全的假期。

  在我居住的小区,有些年轻的父母每到暑假就发愁,担心孩子的安全。他们的担心不无道理。因为这些孩子们常常令家长手足无措——放出去吧,怕跟着别人养成坏习惯;怕去网吧沾上网瘾。热天,怕下到水里淹着;雨天,怕遇到雷电不会防范。留在家里吧,怕爬窗户卡着、摔着;怕摆弄电器电着,怕总守着冰箱吃冷饮吃坏肠胃,怕吃变质的东西食物中毒……此时此刻,只要我们设身处地去想一想,就会觉得这些问题应当引起我们的注意,就会产生一种关注这些孩子们的责任感和义务感。

  保护好这些儿童,让他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是一个十分艰巨的任务,又是一项艰苦细致的工作,需要各方面的积极支持,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需要大家的广泛参与。一要有组织。建立起学校、社区、家庭三位一体的暑期儿童安全领导组织机构,负责全面组织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处置突发事件。二要有分工,学校领导、老师包片,社区工作人员包户,文明志愿者包人。尽量做到不出盲区,不留死角。三要有活动。组织儿童开展健康有益的暑期实践活动,包括孝敬老人、学做家务、学习安全防护知识、参加学校、社区的公益活动,开展退休干部职工和大、中学生帮带小学生“大手牵小手”活动等等。四要有联防。教育、公安、部队、卫生和社区要协调联运,制定预防突发事件的措施,一旦遇到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关注假期的城里孩子,无论对单位或个人,都不是“添差”是天职,既是任务更是义务。因为谁都是从孩子时代过来的,孩子的今天是大人的昨天,社会的明天是孩子们的天下。关注他们就是关注我们的社会,就是关注我们自己。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实验小学暑假前夕开展安全教育   13-07-05
暑假到 课外读物畅销 书市火   13-07-04
警惕不法分子利用暑假吸引学生传销   13-06-25
“金蓝领”的暑假生活   12-09-06
唐山:90后准大学生暑假快乐打工(组图)   12-08-21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