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陈学军:促进曹妃甸开发建设上规模上水平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7-18 8:0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陈学军在曹妃甸区调研时强调

狠抓开放招商 加速产业聚集

促进曹妃甸开发建设上规模上水平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7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学军在曹妃甸区调研时强调,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狠抓开放招商,加速产业聚集,促进曹妃甸开发建设上规模、上水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曹妃甸区委书记郭竞坤陪同调研。

  陈学军在调研期间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曹妃甸开发建设情况的总体汇报和曹妃甸区交通局、湿地管委会、工业区商务分局、住建分局、曹发展集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陈学军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曹妃甸的建设情况总体感觉不错。曹妃甸经过10年的开发建设,已经具备了大规模开发建设的基础和条件,发展潜力很大。但是,目前我们的招商工作还没有跟上去,干部精神还没有提起来,干部综合素质、责任心、适应发展的能力和热情都有待提高。所以,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要坚信曹妃甸前景是广阔的,困难是暂时的。

  陈学军要求,建设好曹妃甸,我们首先要自信、自爱、自强。领导干部要把精气神抖起来,把心气聚起来。随着大学的搬迁、铁路的开工、公路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我们要尽快把曹妃甸的港口优势、土地优势、税收优势及国家级开发区、综合保税区优势充分释放出来。曹妃甸发展关键点就是抓项目。对项目建设工作丝毫不能忽视。要把主要精力放在狠抓开放招商,加快项目落地上。做到年初制定计划,每月调度两次,平时跟踪紧盯项目,每年谋划、储备、签约、开工、投产项目的比例要详细研究比对。通过一批能够带动转型升级的大项目、好项目的达产达效来加速产业聚集,促进曹妃甸开发建设上规模、上水平。把项目盯住,要用“比、学、赶、帮、超”的劲头把项目抓起来。曹妃甸的项目一定要比其他地区更多、更大、更好。只有项目发展起来,曹妃甸才能发展起来。

  陈学军强调,要解放思想,做到无中生有、有中生新。各园区主任要谋划好园区发展规划和建设,要有责任感,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算大账舍小账。每个园区、每个部门都要围绕过日子算账,积极增加可用财力、增加税收。港口物流不能忽视,要把煤、铁矿石的物流做起来,把港口资源对工业区的拉动释放出来,达到效益最大化。要用商人的心态和思维来经营开发区,把曹妃甸做大做强,形成适应曹妃甸发展的新模式。我们坚信曹妃甸一定能成为最有活力、最富魅力的地方。

  市发改、财政、商务、招商、交通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微电影《爱在曹妃甸》欲挖掘本土影视人才   13-07-15
中远首艘干线集装箱船舶靠泊唐山曹妃甸港(图)   13-07-11
一邯郸逃犯曹妃甸自首   13-07-10
天津走私案逃犯曹妃甸落网   13-07-10
董小菠:曹妃甸是企业发展的沃土   13-07-10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