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阿罗"你是我们的天使——记龙华中学教师罗丽红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7-19 9:1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阿罗”,你是我们的天使

——记龙华中学教师罗丽红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阿罗”是学生们对罗丽红老师的昵称。简简单单的两个字演绎着学生对她的深情与褒扬。

  罗丽红是龙华中学的一名普通教师,她常常说,教书重在育人。教会学生做人比教给他们知识更重要。所以,要力争做到关爱每一个学生。她这样说,也这样做。

  她所教的毕业班中曾有这样一位女孩:青春期逆反,愤世嫉俗,跟班主任作对,遇到不喜欢的老师上课故意迟到,是众多老师眼中的“怪人”。偶然的一个机会,罗老师发现这位女孩在历史课上表现得非常好,就想:是不是可以帮助到她,让她的生活多一些快乐?于是,在平时上课或者交往中,罗老师总是有意无意地给她一些鼓励,楼道里、校园里、操场上处处可见她们相依相伴的身影。从最初的罗老师寥寥数语的点拨,到后来女孩主动谈她的家庭、她的困惑,慢慢地师生之间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在这过程中,罗老师积极地、有意地展示自己乐观向上的一面,希望能够对女孩的人生观产生积极的影响。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是点滴地持续浸润。渐渐地,女孩开始改变了对学校、对老师、对学习的看法,喜欢学习了,而且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女孩进入唐山一中后,写了一篇《致阿罗》,被收录在唐山一中校刊上。

  一声声“阿罗”的称呼,一句句“你是我最最最喜欢的老师”这样的离别赠语,是学生们给予罗丽红老师的莫大荣誉,也成为她工作学习不竭的动力。

  一位2012届毕业生在她的QQ空间日志中写道:“对她的感觉很复杂——有对老师的景仰,有对相同爱好者的亲近,有对成年人的距离感,也有依赖和不问是非的喜爱……”

  罗丽红始终认为,作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必须具备特殊的“人格魅力”,利用这种“人格魅力”去影响学生,帮助学生成长。这种“人格魅力”源自渊博的知识、强大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终身学习、执着追求的理念。她深知,渊博的知识源自读书的习惯。

  在教学中,她不是简单地向学生传授知识,而是始终把情感教育融入知识的传授中,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学生们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罗丽红视教师职业为自己最爱,始终坚持崇高的职业操守,以对学生深沉的爱、对教育执着的追求诠释着教师职业的崇高。在学生眼中,她就像天使一样纯美、高洁,散发着迷人的魅力。 郑丽娜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好教师拾金不昧 受感动失主捐款   13-07-10
万元捐款献给患病教师   13-07-10
唐山师范学院对音乐教师教育进行改革   13-07-09
54岁大学教师边晶单骑拜谒7座唐山抗震纪念碑   13-07-05
呵护祖国的花朵 呵护我们的中国梦   13-07-02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