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质监部门:油箱加满油后再“凑整”此种做法不可取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7-22 8:1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质监部门:油箱加满油后再“凑整”此种做法不可取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白硕)“给车加油时已明确告知将油加满,为啥加油员为了‘凑整’,在加满油后再多加几元钱的油?”近日,市民潘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电话,对车辆油箱在已加满的情况下,再加入几升油产生质疑。

  据潘女士讲,她在给车加油时,发现油箱已加满,但加油员结账时为凑整钱又加入9元钱的油。“明明已加满,为何还能加进去?是不是计量失准?”潘女士对此产生疑问。

  记者随后走访了市区的多家加油站,发现“凑整”现象非常普遍,加油员对此也习以为常。“我们经常这样加油,没有一个出现问题。”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等候加油的车主,他们均对该现象表示能接受,“反正都是加到自己车的油箱里。”

  记者从市质监部门了解到,汽车生产厂家从汽车安全角度和燃油热胀冷缩的特性考虑,在设计油箱时都会留有一定空间。车辆使用说明书中标明的油箱容积是安全容量,其小于油箱的实际容量。但给车加油尽量不要超过安全容量,加油时“凑整”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据介绍,如汽油加注过满,容易造成活性碳罐系统中的管路进入汽油,多余的汽油会顺着管路流入进气道引起火花塞“淹死”,造成加速熄火甚至无法启动的严重后果。此外,如汽油充满整个碳罐,会从碳罐溢出,从而出现污染环境和浪费燃油的现象。因此,质监部门提醒车主,给车加油时尽量定额、定量,不要“凑整”。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燃油结蜡 烘烤油箱烧毁电路   09-11-14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