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路南公安为市民夏日车辆防盗支招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7-22 9:3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路南公安为市民夏日车辆防盗支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董洁)入夏以来,市民夜间外出活动随之增加,给盗窃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路南警方在加大对此类犯罪打击力度的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做好安全防范,做好夏日防盗。

  7月7日傍晚,路南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接到线索,有一涉嫌盗窃男子在辖区出现,经过耐心地侦查、走访及蹲守,于日前将该男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对伙同冯某盗窃摩托车(价值3000元)并销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针对夏季盗窃案件高发的规律特点,路南警方提出一些防盗建议:首先,要养成随手拔钥匙、停车落锁的习惯,外出时尽可能将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自行车存放到集中停放点。其次,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辆。因为有大量的非法二手车交易需求,才刺激了犯罪嫌疑人疯狂盗窃。更重要的是,购买来路不明的车辆,利益无法保障,一旦被公安机关查获将被缴获。最后,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失窃要及时报案。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遵化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许广三勇擒绑匪记(图)   13-07-19
唐山市警方重拳打击盗采海砂犯罪活动   13-07-19
遵化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许广三勇擒绑匪记   13-07-19
唐山市公安局即日起对非法养犬行为进行专项治理   13-07-12
唐山4名民警入围“范党育式公安民警”候选人   13-07-12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