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南 正文

唐山:路南举行非公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制度推进会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7-22 9:4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路南举行非公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制度推进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王磊) “签了工资集体协商要约书,职工怎么知道自己能拿多少钱,加班工资怎么发?休息休假怎么算?社会保险是否要纳入其中?”在非公有制企业劳动法律政策培训暨工资集体协商制度推进会议上,面对企业业主和职工代表们的一连串问题,路南区工会负责人和专家们给予耐心地解答。

  7月11日,路南区邀请区内173家企业和各个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了路南区非公有制企业劳动法律政策培训暨工资集体协商制度推进会议。该区邀请了专家为与会人员讲解了集体合同及工资集体协商有关法规政策和促进就业、依法用工的法律法规。

  职工抱团,以集体的面目与企业协商定薪酬,将员工薪酬与企业收益挂钩,确保双方同享发展的成果,这就是工资集体协商。路南区总工会近年来一直在探索如何更好地让职工和企业利益双赢,规定企业必须根据实际情况在工资集体协商要约书中对工资分配、超时加班计费、职工年度平均工资增长等内容做出具体规定。对没有正当理由拒绝签订工资集体协商协议的企业,劳动保障部门将责令其改正,拒不执行的将被纳入“不良信誉单位”名单。

  “目前企业存在着人员流动较大、企业追求利益最大化、员工漫天要价等矛盾和问题。我们将在全区引入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引导企业和员工充分了解到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的好处,促使企业和职工代表进行协商,确保企业和职工和谐发展。”路南工会负责人表示。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市职工工资集体协商条例   13-06-06
《唐山市职工工资集体协商条例》获省人大批准   13-06-04
《唐山市职工工资集体协商条例》获批   13-06-0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唐山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名单   13-04-12
唐山:政治协商要纳入决策程序   12-12-13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