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疾控部门已做好应对H7N9充分准备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7-23 8:4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人员技术物资储备全面到位 疫情监测系统运转可靠

疾控部门已做好应对H7N9充分准备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7月20日,我省廊坊1例赴京就诊患者被诊断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市卫生局对此高度重视,全市各级疾控机构积极对各级发热门诊、呼吸科门诊加大开展了对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主动搜索工作。专家提醒,人感染H7N9禽流感是可防可控的,目前还无人传人的有力证据,市民没有必要恐慌。

  近年来,我市应对人感染禽流感防控工作从来没有放松过。在防控人感染禽流感应急准备方面,疾控部门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做好应急准备,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依法、科学、规范地做好全市人感染禽流感的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

  我市已陆续出台《唐山市流感大流行应急准备计划和防治预案》《唐山市人感染禽流感防控应急预案》《唐山市人感染禽流感防控应急技术预案》《唐山市预防人感染H7N9禽流感应急预案》《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监测技术方案》《唐山市流感暴发应急处置预案》等。市卫生局、市疾控中心与农业、畜牧等部门建立了信息沟通机制,市、县两级卫生、疾控等部门成立了防控人感染禽流感领导组织、专家组织、疫情应急处置小分队;建立了报告及时准确、快速高效的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网络直报系统,疾控机构可在第一时间得到相关信息,进行有效应对。

  各级疾控机构处置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的技术人员包括消杀、流调、采样、检测等,已熟练掌握相关技术方案。市疾控中心已储备足够的消杀药械、应急预防性药品、各种防护用品等应急物资。

  我市疫情监测系统运转可靠。2009年5月,市疾控中心被批准为国家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同时设唐山市妇幼保健院、唐山市人民医院、遵化市人民医院作为国家级流感样病例监测哨点医院,已对4500多份流感样标本进行了监测,今年截止到7月中旬就监测了700多个样本。各级疾控机构还积极对各级发热门诊、呼吸科门诊开展了对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主动搜索工作。 (金奎 侯奇 大辉)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疾控服务百姓 共建健康生活(图)   13-06-25
唐山市疾控中心回复:条幅已修改 感谢网友关注   13-05-30
唐山疾控中心等部门开展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活动   13-05-20
唐山疾控中心专家提醒预防春季传染病   13-05-02
唐山市疾控中心与路北疾控中心开展免疫宣传   13-04-26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