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中医专家支招 前列腺炎患者平安度夏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7-29 9:5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中医专家支招 前列腺炎患者平安度夏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炎炎夏日是慢性前列腺炎高复发期,市中医医院专家提醒,慢性前列腺炎患者需从生活习惯、饮食、运动等方面入手增强防病意识,去除或减少发病诱因。

  市中医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李建新介绍,慢性前列腺炎是困扰中青年男性的常见疾病,以尿频、尿不尽等排尿异常、会阴部疼痛和阴囊潮湿为三大主要症状。慢性前列腺炎也是非常容易复发的慢性疾病,其复发均有较为明显的诱因。如果人们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作息时间规律,有助平稳度夏。

  由于前列腺位于会阴部,久坐容易压迫前列腺,引起前列腺血液循环不畅,气血淤滞,出现会阴部疼痛、尿频等症状。患者应该适当活动,久坐超过一小时后应起身站立或走动几分钟,以促进局部气血运行。

  盛夏,人体对寒凉抵抗力降低,某些患者素体阳虚,寒邪容易侵入体内,下焦虚寒,气血瘀滞,继而出现会阴部疼痛、尿频等症状。患者应避免过食生冷食物,室内外温差过大易造成寒邪入侵,平时可多食西瓜等寒性水果解暑生津。

  夏季,很多人喜欢吃烧烤,喝啤酒,慢性前列腺炎患者则不能过度饮酒、过食烧烤。过食辛辣之物,或膏粱厚味,易致脾胃功能失常,湿热内生,出现会阴胀痛、阴囊潮湿等症状。应该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平时还要坚持适当运动,促进气血运行,加强脾胃功能,避免湿热内生。 (杨超 大辉)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中医医院举行故事会比赛(图)   13-07-20
唐山中医医院专家:谨防吹空调电扇吹出面瘫   13-07-18
唐山中医医院三项措施应对入伏贴敷高峰   13-07-18
中医专家传授平安度夏“三大法宝”   13-07-16
唐山中医医院专家:盛夏时节要固护阳气   13-07-12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