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关帝圣君庙会把暑期古城旅游推向高潮

  7月25日至28日,为期4天的滦州古城首届关帝圣君庙会,以其传统、文化、和谐、娱乐的组织形式吸引了八方游客,特别是本月27日举行的大规模关帝圣君迎送仪式,通开开坛、诵读祭文、上香祭神等传统祭祀活动把关帝圣君庙会和古城旅游推向了高潮。据初算,当日古城游客超过了4万人次。

  7月27日上午10时,在欢快的鼓乐声中,关帝圣君迎送仪式在古城关帝庙前开始,由关帝庙道长、民间艺人组成的仪仗队、舞龙队、舞狮队、秧歌队、腰鼓队队员们浩浩荡荡从关帝庙门前出发。途经庙会广场、巡滦大道、婚庆街、韩国街、大牌坊、滦河路、研山商业城、儒林街之后返回关帝庙,一路是摩肩接踵,一路观赏的游客。人们对这种祈福纳祥的祭祀仪式很感兴趣,因为武胜人关公历来是忠诚、义勇的化身,大家在关帝庙前顶礼膜拜,焚香立誓也在情理之中,被大多数人所共识。

  为期四天的关帝圣君庙会内容丰富多彩,除了当日在古城庙会街广场开坛,邀请道士颂读祭文,祈福纳祥,迎送关帝圣君仪式外,期间还组织了各种文娱表演、戏曲专场、冀东大秧歌、非物质文化展出、民间社戏、艺术精品展销、古城特色美食推介等多种大众娱乐趣味活动。从而吸引了天南地北的游客,把滦州古城暑期旅游推向了更高的起点。(滦之言)

编辑 弭尧
.
相关新闻:
河南洛阳洋火柴卖到了滦州古城   13-07-15
我用镜头记录滦州古城的变化   13-07-09
郭记牛皮糖为何选择在滦州古城?   13-07-05
滦州古城唐山投资体验中心开放   13-06-27
滦州古城旅游地产模式倍受地产销售精英追捧   13-06-27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