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移动助力“智慧唐山”农村信息综合超市建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7-30 8:4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移动助力“智慧唐山”农村信息综合超市建设

 
唐山乐亭县毛庄乡前庞河“农村信息综合超市”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乐亭县庞各庄乡马新庄的村民在闲聊中又多了一个新话题,村里的信息综合超市不但可以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土地肥料等,还可以购买移动手机卡、手机、交话费、办理移动宽带,最特别的是还能了解婚介、保险、技校招生、购物优惠消费等信息,让守家恋土的庄户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信息化带来的便利。

  早在2013年2月份由唐山市工信局牵头,唐山移动公司就与乐亭县青企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合作,建设“农村信息综合超市”项目。该项目将现代信息化平台融入实体超市,以中国商超网为平台,以信息咨询、创业帮扶、就业培训、项目推介、消费引导为内容,以青企一卡通为纽带,为当地农民提供生活、生产、供销、金融、教育、通信、交通、文化、培训、政务等惠民公共服务信息及折扣优惠。

  “农村信息综合超市”项目由乐亭县青企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承建,由唐山移动公司为其第一期10个超市示范点建设互联网专线、提供视频监控设备。截至6月份唐山乐亭县的10个乡镇已优先建成10个示范店及移动网络专线、视频监控系统。据悉,在一期建设中,唐山移动投资达60余万元。

  为实现城镇与农村之间的各种信息的互通,加快推进农村城镇化、信息化建设进程,让当地百姓尽快用上一站式信息服务平台,唐山移动公司高度重视,市县联动,由县公司经理亲自主抓,成立两个工作组,克服设备短缺、施工困难等不利因素,积极协调装机、传输、光纤入户等事宜,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努力,首先在马新庄村成功开通农村宽带;仅用7天时间就完成了11段“农村信息综合超市”专线的建设、设备安装、调试工作;视频监控同步施工,仅用2天时间完成视频监控的安装及调试。

  此外,唐山移动公司还为10个综合超市提供门店补贴,授权进行终端销售、客户入网、数据业务发展、客户缴费等多项移动服务;为10个超市安装了自助缴费系统、BOSS系统,并为10个超市的营业员提供服务礼仪、业务操作、营销技巧等培训。

  目前,马新庄的村民不仅可以就近交移动手机费,还可以申请办理移动宽带业务。现已有12家农户使用上移动宽带,上网速度快,价格也实惠,深受当地百姓的欢迎和信赖。

  作为服务民生项目,“农村信息综合超市”已被中共唐山市委、市政府确定为“智慧唐山”首批重点工程,计划2015年2月将发展百家连锁店。唐山移动将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推进各项业务发展,充分利用移动业务不断完善项目功能,利用无线城市与商超网的互联,做好业务推广,助力智慧唐山项目建设。

  (肖艳丽、刘丽杰)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移动节能环保绿色低碳宣传多姿多彩(组图)   13-07-12
唐山移动全市羽毛球精英赛落幕   13-07-09
唐山移动"全球通羽毛球精英邀请赛"落幕(组图)   13-07-08
唐山移动加入“智慧唐山”建设产业联盟   13-07-04
唐山移动制作"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彩铃彩信(图)   13-07-02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