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开滦总医院成功实施人工颈椎间盘置换术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7-30 9:0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开滦总医院成功实施人工颈椎间盘置换术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开滦总医院神经外科为一名患者成功实施了院内首例双节段Discover人工颈椎间盘置换术。

  据介绍,这名男性患者患颈椎病已经5年,颈部酸痛不适,不能低头、抬头与摇头,而且双下肢肌力减退,双手持物不稳。如果病情得不到控制,极有可能会造成双下肢瘫痪。几经辗转,患者来到开滦总医院神经外科就诊。当了解到人工颈椎间盘置换术既有传统的颈椎椎体融合术减压稳定的效果,又能恢复一定的颈椎活动度时,患者接受了手术治疗。

  开滦总医院神经外科专家介绍,颈椎人工椎间盘是近10余年来发展的一项脊柱外科新技术,是利用医用合金和高分子聚乙烯作为人工假体,为一外观类似颈椎间盘的舌形元件,以替代退变椎间盘的功能,使病变颈椎在手术后保留椎间隙高度并恢复—定的椎间活动度,既解除了压迫,又获得颈椎病变节段的稳定性,保留了其一定的生理活动功能,成功解决了长期以来颈椎病手术治疗中的一大难题。

  该手术适用于成年人尤其是年轻患者颈椎退变性椎间盘病,以颈3至7之间的单节段病变为宜,包括神经根型颈椎病和脊髓型颈椎病。从目前全球人工颈椎间盘置换开展10年来的经验看,假体使用寿命并不比其它骨科假体如人工关节差,术后针对假体也没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事项,但是任何可能引起颈椎病或颈椎间盘突出症的不良工作与生活习惯都应该尽可能避免。

  (宝军 刘芳 大辉)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全国象甲联赛第十三轮 开滦队不敌湖北队   13-07-19
开滦总医院成功实施人工颈椎间盘置换术   13-07-19
全国象甲联赛第十三轮开滦队不敌湖北队   13-07-19
河北能源学院举行暑期辅导员班团干部培训班   13-07-15
2013世界500强企业榜单发布 开滦排名大幅前移   13-07-10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