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双拥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8-01 9:3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双拥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建平、国祥、今朝)近年来,我市始终将做好双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推进唐山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重要方面,统筹谋划,强力推进,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全省实现了“六个率先”。率先探索出一条军民融合式发展之路,率先出台了《贯彻〈军人抚恤优待条例〉实施细则》,率先出台了《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实施细则》,率先出台了《贯彻〈河北省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家属合法权益工作若干规定〉意见》,率先将退役士兵自谋职业补助费纳入了年度财政预算,率先建立了双拥网站开展政策宣传。

  探索了“五项创新”。建立了以市民中心为依托的优抚服务中心,开展了分散优抚对象集中疗养,成立了爱国拥军促进会,开创推广了基层双拥“六个一”模式,建立了军人家属维权机制。

  达到了“七个领先”。城乡义务兵家属优待标准、重点优抚对象抚恤标准、省甲级光荣院建设水平和比例、优抚对象医疗保障水平、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补助标准、军供工作和军供站正规化建设、市县乡村四级民兵应急网络建设等7项指标在全省领先。

  保持了“十个百分之百”。各级各部门双拥责任落实和目标考核、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城镇退役士兵安置、军休干部和无军籍职工接收安置、军休干部“三个待遇”落实、优待抚恤金按时按标兑付、重点优抚对象参保参合、现役军人子女就学优惠照顾、每年走访部队和优抚对象、驻唐部队单位支援地方建设并参加公益事业等10项工作全部达到100%。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培育工作正式起步   13-07-31
唐山:乐亭县拥军工作侧记   13-07-31
唐山:开平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13-07-31
唐山:遵化开展涉氯涉氨企业专项整治   13-07-31
河北首批二手车评估师在唐山率先持证上岗   13-07-31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