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实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8-02 8:0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全市实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推进大会强调

全力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

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奠定坚实基础

姜德果讲话 陈学军主持 曹征平宣读《实施方案》要点

  在唐山市实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推进大会上,市委书记姜德果作重要讲话。记者 力平 摄

唐山市实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推进大会会场。记者 力平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唐建勋、韩立强)8月1日,唐山召开实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推进大会,贯彻落实全省实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推进大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推动农村面貌大改观、生态环境大改善、农民生活品质大提升,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书记姜德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学军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曹征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市委常委、秘书长胡国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山,市政府特邀咨询辛志纯,副市长李国忠,市政协副主席苏春生出席会议。

  姜德果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对实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重大意义的认识。实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的必然要求,是顺应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期待的必然要求。对此,上级有要求、外地有经验、本地有样板、群众有需求,唐山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干好。全市上下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搞好这一行动的重要性,切实把这一行动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姜德果强调,要真正把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这件好事办好、办扎实。一是坚定信心,积极推进。下大气力,积极作为,毫不含糊地完成任务。二是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在坚持统一标准的同时,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实施这项行动,不提过高标准、不搞盲目攀比,不劳民伤财、不搞形式主义。三是突出重点。区分轻重缓急、安排好先行后续,突出抓好规划、净化、硬化、绿化、美化以及改厕、沼气池建设、污水垃圾处理等重点工作,尽快见到成效。四是抓好示范带动。一方面,抓好整体建设示范,建成一批可看可学、可以复制、可推广的样板村;另一方面,要抓好专项工作示范,选树一批改厕、改厨和沼气运用等专项工作的“标杆”,引领带动其他村把这些工作抓起来、干起来。五是注重发动群众。把发挥党委政府的组织引导作用与尊重农民群众的主体地位有机统一起来,注重发挥群众首创精神,充分调动农民群众改造提升农村面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群众自己动手建设美好家园。

  姜德果要求,要切实加强对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党政主要领导要全程负责、全程指导、全程参与。要强化宣传引导,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督导检查,掌握工作进度,解决存在问题,推动工作落实。

  姜德果最后号召,实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使全市农村面貌有一个根本性改观,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打下坚实基础。

  陈学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抓紧分解任务。要对照《实施方案》,对五大工程各项重点工作,分门别类地搞好细化量化,明确责任主体、提升标准、实施步骤和完成时限,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有任务、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强力实施重点突破。坚持以点带面、全面提升,从农村最薄弱环节抓起,从群众最急需的事情做起,集中力量,整合资源,以重点突破带动工作全局。要加大督导协调力度。对重点工作的推进和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要真督实查、定期通报,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收到实效。对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要认真总结、及时推广,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会上,曹征平宣读了《唐山市实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要点,王久宗作了工作部署。滦南县、丰南区、市财政局、市环保局作了大会发言。

  会议下发了《唐山市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提出:以改变农村落后面貌、提升农民生活品质为目标,以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帮扶村和沿高铁高速公路、沿市区和县城周边、沿主要景区景点及经济条件好、班子力量强的村庄为重点,以精品示范点(线、区)为突破口,利用三年时间,在全市所有行政村,大力实施“环境整治、民居改造、设施配套、服务提升、生态建设”五大工程,力争全市农村面貌年内求突破、两年上台阶、三年大变样,加快建设“环境整洁、设施配套、田园风光、舒适宜居”的现代农村。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委书记、农工委书记,高新、芦台、汉沽开发区(管理区)主要负责同志;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其办公室成员,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长,县(市)区四大班子和高新、芦台、汉沽开发区(管理区)的分管负责同志;县(市)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乡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和驻村工作队队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迁安药监局对食品药品进行全面检查(图)   13-07-24
唐山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督导组抽查曹妃甸区   13-07-23
唐山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督导组抽查滦南县   13-07-22
唐山:滦县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刷新”农民新生活   13-07-22
唐山:曹征平就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到玉田调研   13-07-20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