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妇幼保健院成功实施复杂性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8-06 9:5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妇幼成功实施首例复杂性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马洪超、媛媛)近日,市妇幼保健院儿外科为一名患有复杂性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成功实施手术,现已康复出院。此次首例复杂性先天性心脏病手术的成功实施,标志着该院对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治疗技术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该患儿是一名3周岁男童,经该院超声心动图检查,确诊为法洛四联症。据市妇幼保健院儿外科主任刘立新介绍:法洛四联症是最常见的一种复杂性先天性心脏病,如不及时治疗,往往因反复缺氧发作和心力衰竭导致死亡。一旦诊断明确,手术是唯一治疗措施,适宜手术的患者年龄为2岁-5岁。

  近年来,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心脏外科已完成心脏手术300余例,其中最小患者年龄为4个月、最低体重为6公斤。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妇幼保健院专家到玉田林南仓村进行义诊   13-06-03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与市妇幼保健院庆祝护士节   13-05-11
唐山市妇幼保健院5万元捐赠玉田县林南仓(图)   13-04-13
唐山妇幼保健院干部下乡慰问   13-03-28
唐山妇幼医院工作组为帮扶村燃起希望   13-03-11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