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农村环境“四清”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8-08 8:0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清走垃圾山 农民笑开颜

全市农村环境“四清”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刘伟)我市完善举措,创新方法,大力推动农村环境“四清”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到目前,全市累计出动人员100多万次,出动车辆60万辆次,清理积存废墟和垃圾50多万立方米,拆除私搭乱建10000多处。农村多年形成的垃圾山被清走,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拥护和称赞。

  为了清理多年堆积的垃圾,改变多年来一些农民形成的陋习,我市着力在推动工作开展上下功夫。一是开展了月评先进镇(乡)、村和最差村庄、市场、道路工作。到目前,全市共评出8批先进镇(乡)、村和最差村庄、市场、道路。评出先进镇(乡)96个,先进村181个;最差村庄129个,市场72个,道路85条。通过抓两头带动中间,极大促进了整治工作开展。二是坚持以通报批评和新闻媒体曝光相结合推动工作开展。半年多来,市委农工委下发工作检查通报32份,在新闻媒体曝光卫生脏乱村庄(地段)53个,促进了工作整改。三是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市委农工委除组织月检查、半年考评、年终总评外,还不定期组织暗访检查,根据群众举报和电话反映,随时对各县(市)区农村“四清”工作进行暗访。暗访属实后,在全市通报并在新闻媒体曝光,到目前,已暗访32次,通报和新闻媒体曝光32次。四是发动群众进行监督。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专门设立了举报电话和邮箱,并多次在新闻媒体进行公布。对群众反映的每个问题,都以督办单形式逐一认真督办,并要求相关单位反馈治理结果,既密切了党和政府同群众的关系,又促进了工作开展。

  为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文明卫生意识和参与支持农村环境“四清”工作的自觉性,各县(市)区采用多种手段,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到目前,书写墙体标语10000多条,悬挂宣传展牌6000多块,悬挂横竖幅7000多条,印发宣传材料30多万份。通过广泛深入宣传,培养了广大农民讲文明、讲卫生、爱环境的生活习惯,推动了移风易俗工作,传递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正能量。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发现农村环境卫生死角可举报   13-08-07
唐山公布首批城市环境最差部位   13-08-06
唐山:发现农村环境卫生死角可举报 电话:2803602   13-08-06
唐山:开平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制度化常态化   13-08-06
唐山公布首批城市环境最差部位名单   13-08-06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