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市小学生在全国电脑比赛中创佳绩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8-08 9:5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小学生在全国电脑比赛中创佳绩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昊 通讯员 代海山 李宗辉)近日,第十四届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第二届国际学生信息科技创意大赛在湖南长沙落下帷幕,来自我市古冶区范各庄小学学生张子逸和古冶区第二实验小学学生祁田宇合作完成的电脑动画《人与大树》从近300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电脑制作一等奖,范各庄小学教师张洪钢获指导教师一等奖。这是古冶区在连续3年参加该项比赛后,首次获得的最好成绩。

  据了解,本届活动由中央电化教育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湖南省教育厅联合举办,比赛内容包括电脑作品制作评选和电脑机器人竞赛两大类,分为技术测试和现场竞技两个阶段进行评定。《人与大树》是河北省唯一一件入围的电脑动画作品。

  据悉,来自美国、日本、德国等国家及国内共256支代表队也参加了本届比赛。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自2000年首次举办,而国际学生信息科技创意大赛始于2012年,两项活动旨在丰富中小学生学习生活,重在过程、重在参与;激发创新精神,培养实践能力,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人才。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迁安电力公司圆了深山孩子的电脑梦   13-05-23
窃贼竟是室友的男朋友   13-01-10
山区孩子圆了电脑梦   12-11-20
一河南男子河北联大轻工学院入室偷电脑   12-10-16
乐亭一男子偷朋友电脑还赌债   12-10-15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