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暗访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情况 到位率只有59%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8-12 7:4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暗访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情况发现 整改到位率只有59%

相关部门要求存在问题的单位加快整改进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昊、施疑)8月10日,市委督查室会同市文城办及有关媒体,针对8月3日暗访中发现的文明城市建设中存在问题和市文城办日常督导中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情况,对路南、路北、丰润、古冶、开平、丰南6个区和高新区进行了暗访,发现142个问题已解决84个,到位率为59%。

  8月3日暗访发现问题后,各地各单位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高新区吉庆里社区经过一周的整改,环境面貌有了较大改善,暗访时,市住建局河北房管所和社区工作人员正在烈日下组织除草、修剪绿化带。市公交公司丰润公交总站新增4个摄像头,电子眼不能全覆盖的问题得到解决,坑洼不平的停车场路面已被填平。市长途汽车站破损的台阶已经修补,商贩占道经营管制刀具问题已经解决。市长途汽车东站消防检查记录、安全出口不通畅等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部分单位虽然进行了整改,但标准不高。如开滦富民楼、春光楼社区,虽然已清理了小广告,但整体效果不理想。古冶区西李道口公交车站点,路边垃圾箱已经清理走,但草丛内还有垃圾残留。开平区普光路农业银行门前还有摆摊现象。

  个别单位重视程度不够高,仍有不少问题需要解决。如铁路唐山西站,上次暗访中发现的售票厅门口积水、台阶破损、机动车乱停乱放、小旅馆截客揽客等问题仍然存在,基本没有改善。铁路唐山北站垃圾随处可见,问询处站内、站外只有一人值班,站外广场用面包车车厢改装的平价超市和姐妹商店仍在正常经营。古冶区铁路工房垃圾遍地、杂草丛生、道路依旧没有硬化。唐古路东出口路桥收费站附近,路面坑洼不平现象依旧存在,收费站东侧破损路面仍未修补。香木林项目施工工地围挡严重破损。定福里社区武警医院家属院部分路面积水、多个窨井井盖破损严重,乱堆乱放、乱围乱种、散养母鸡等问题依然存在。高新区惠安楼社区、路北区蓝天楼社区,堆放的垃圾仍没有清运。

  市委督查室表示,将对暗访中未整改的问题以及市文城办提供的需要整改的问题,通过明查暗访、召开调度会、现场办公、下发督办通知卡等多种形式进行跟踪督导,尽快解决存在问题。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滦县沿高速镇村道路环境卫生差   13-06-27
唐山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督导组暗访滦县   13-06-26
唐山市督导组暗访玉田 沿高速公路村庄问题较多   13-06-22
唐山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督导组暗访开平区   13-06-20
唐山督导组暗访开平 所访村庄环境卫生死角较多   13-06-20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