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用“四个意识”扮靓陶博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8-12 8:1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为陶博会献一计

用“四个意识”扮靓陶博会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艾立起)办好陶博会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但我觉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非常必要。

  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唐山是久负盛名的中国北方瓷都。一年一度的陶博会,成为让世界了解唐山、让唐山走向世界的重要载体。可以说,陶博会已经成为唐山独特的品牌。要动员全市人民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这个品牌,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这个品牌。要实行专业化运作,高标准实施,不抱“例行公事”的应付思想,不要滥竽充数的低劣品,不搞没有特色的“大拼盘”。

  牢固树立形象意识。必须使唐山人特别是全体展会人员明白,在全国范围内,你就代表唐山;在国际客商眼里,你就代表中国——形象问题至关重要。因此,展会人员要提前集中学习有关国际礼仪、常用外语口语、陶瓷专业知识、服务规范等,以提高展业质量,树立良好的形象。展会人员可按业务性质划分成若干团队,分兵把关,各团队之间齐心协力紧密配合,以一流的专业化优质服务赢得顾客和市场。

  牢固树立诚信意识。诚信是立业之根本,陶博会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诚信度。因此,我们要恪守并约束参展商以大局为重,坚持诚信经营、热情服务、公平竞争,不以业务小而不为,不因业务大而互挖墙脚、贬低同行、损害陶瓷行业形象。不仅要做好展前和展中服务,更重要的是做好展后服务。靠诚信取信于人,树立陶瓷行业良好形象。

  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办陶博会属于市场经济,市场经济是法制经济。因此,必须把依法办会的理念贯彻始终。组织领导依法实施,各项筹备依法开展,经常活动依法进行,出现问题依法处理。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会”不同。愿今年的陶博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召开第十六届陶博会筹备工作调度会   13-08-03
唐山:路北取得第十六届陶博会冠名权   13-08-03
我为陶博会献一计:让陶瓷产业拉长产业链   13-07-29
我为陶博会献一计:“三个彰显”办陶博   13-07-26
用“四个意识”扮靓陶博会   13-07-22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