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突出低碳绿色理念 打造唐山展会品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8-13 9:0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为陶博会献一计

突出低碳绿色理念 打造唐山展会品牌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满丽芬)当前,保护生态环境、倡导低碳理念、发展绿色经济,是全世界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发展潮流。值此唐山陶博会即将开幕之际,建议突出低碳绿色理念,打造唐山展会品牌,将第十六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打造成为低碳、绿色的国际性重大盛会,在节省大量资金的同时,还能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扩大陶博会的影响力,让更多的国内外群众关注、支持、参与陶博会,取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重丰收;并以陶博会为契机,将唐山建设成为“低碳城市”。具体建议如下:

  应用环保低碳建设材料及技术。比如再造石。再造石是一种以特种水泥为胶凝材料,以工业废料(石渣、石粉)为基料,经过特种工艺加工制成的新型装饰材料。价格比天然石材低,具有其自身独特的天然砂质或石质外观,耐久性能良好;造型随意,装饰效果理想。还可以将木塑、麦秸板:硅藻泥环保涂料、太阳能光电膜等运用到展会中。

  推行展会垃圾低碳化处理。随着游人的日益增长,陶博会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垃圾。建议对展会垃圾进行分类收集,探索低碳化处理模式,采用工业化生产的方式来处理展会垃圾,以垃圾回收再生利用为核心,将展会垃圾回收、再生利用、产品销售等诸多环节联结为一个完整的产业系统,最大限度地使展会垃圾得到充分再生资源化利用,实现垃圾处理的集约化、规模化、商品化和低碳化。

  设置环保低碳宣传站点。一是开展环保低碳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播放宣传影音资源等多种方式,向参观游客宣传环保低碳理念。二是倡导低碳生活方式。提倡节俭理性的低碳生活方式,合理引导市民更多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和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倡导市民按照国家标准合理控制室内空调温度;鼓励市民养成随手关灯、废弃物分类、节约用水等良好的生活习惯;切实推动落实公共场所禁烟规定等。三是引导低碳消费行为。积极引导合理选购、适度消费、简单生活等绿色消费理念成为社会时尚。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做一个文明的东道主   13-08-09
唐山:届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将于9月17日举行   13-08-06
唐山: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筹备工作紧锣密鼓   13-08-06
唐山召开第十六届陶博会筹备工作调度会   13-08-03
唐山:路北取得第十六届陶博会冠名权   13-08-03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