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根除“秒转作风”之病 建设“长转作风”之态

  服务窗口“转作风”能有多快?有记者8月1日在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二楼办事大厅亲眼看到,13个服务窗口在领导检查到来的半分钟内全部开放,而此前只有4个窗口在办理业务。在领导视察工作的短短十几分钟内,电子叫号屏上迅速滚动过了20多个号码,缓慢的办事速度瞬间有了“神一般的提升”,网友戏称其为“秒转作风”。(8月3日《法制晚报》)

  事实不容回避,前者的敷衍了事与后者“神一般的提升”两相对比实在让人心寒。

  根除“秒转作风”之病,根本在于要强化为民意识,让为民思想扎下根。心中有了人民,精神就会振奋;心中有了人民,效率自会提高;心中有了人民,党群必会密切。关键要改革检查模式,上有所好,下必从焉。只有让检查者的行为不再是作秀、走过场,而是真正的调研、查找、解决问题。并将突击检查常态化、考察科学化,压迫形式主义的存在空间,好的作风才不会是领导视察时的“秒转”。

  建设“长转作风”之态,必须先转态度,唯有端正态度,真正懂得为谁用权、为谁服务,才能彻底摒弃弄虚作假的小聪明,才能避免“秒转作风”的闹剧上演。关键要让群众有监督权。要赋予群众有一定实际操作性,同时有切实制度保障的监督权,唯有这样,才能使权力的执行和对权力的监督形成荣辱与共的共同体。转作风,不是“动作”转变难,而是思想转变难。作风可以“秒转”,思想却难以“秒转”。没有强有力的外部监督,干部容易犯“作风病”;没有健全的制度约束,“作风病”容易反反复复。群众监督生效,制度问责过硬,才能建设“长转作风”之态。(晓辉)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改进作风领导干部是关键   13-08-06
用真情、监督、纪律来堵住官员的粗口   13-07-29
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   13-07-29
陈学军:全面加强审计监督当好经济发展"守护神"   13-07-29
企业投诉不用愁 滦南印制发放千张环境监督卡   13-07-26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