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遵化 正文

唐山:遵化为大学生打开就业创业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8-15 8:0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开展创业培训 建立见习基地 提供小额贷款

遵化为大学生打开就业创业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周宏武、王双利、张继才)眼下正是大学生就业季,遵化市依托各项优惠政策,通过创业培训、建立见习基地、提供小额贷款等措施,力促大学生顺利实现就业创业。

  “我是去年7月份毕业的,正想着自己干点啥的时候,赶上就业服务局组织培训。通过培训我了解到了很多创业政策、知识和流程,然后就开了这家店,效益挺好的。”王雪松是成功走上自主创业道路的大学生之一。参加完创业培训,他就在这市三中附近开了一家冷饮店,生意特别好,不到一年就赚回了全部本钱。据就业服务局负责人介绍,目前遵化已设立15个教学规范、社会反响好的就业创业培训学校,形成了健全的创业培训网络。今年以来,已组织创业培训3次,培训大学生800余名。

  除了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外,这市还不断加强与中小微企业的沟通联系,开展企业与大学生“联姻行动”,通过建立“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为高校毕业生和用工单位“牵线搭桥”,引导企业吸纳更多的大学生就业。今年这市在唐山百货大楼集团、唐山建龙、遵化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建立了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见习大学生每月补贴都在1100元以上,见习结束后,表现出色的毕业生还将被优先录用为企业正式员工。目前这市已安排300余名大学毕业生就业见习。

  提供小额信贷服务,是这市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又一有力举措。刘又铭是这一政策的受益者之一,大学毕业后,小刘一直想开一家电脑部进行自主创业,可由于资金缺乏,电脑部一直没有开起来。后来她得到了就业服务局提供的5万元小额贷款,如愿以偿开起一家电脑部,顺利实现了自主创业。截至目前,这市已为大学生办理小额贷款500多万元,解决了1000多名大学生就业创业难问题。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毕业生就业创业可享11项补贴4项"减免"政策   13-08-08
玉田县落实小额贷款贴息 支持下岗人员成功创业   13-08-02
唐山市召开创业实训师资培训交流会   13-08-01
创新创业的“梦工厂”—记唐山高新技术创业中心   13-07-23
唐山:丰南90多亿元二次创业投资落地   13-07-22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