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记唐山市第一职业中专教师任长梅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8-16 9:5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30年用母爱陪伴学生成长

——记唐山市第一职业中专教师任长梅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郑丽娜 张玉垒)在唐山市第一职业中专有这样一位老师,很多孩子都亲切地喊她:“任妈妈”!这其中有家境贫寒的学子,有青春叛逆的少年,他们无一例外的被任长梅老师博大宽容的母爱所感染,被其耐心细致的教诲所征服。

  学生燕子生活在一个有精神病患者的家庭。一次,母亲因病在寒冷的冬天打破了家中所有的玻璃,挥舞着菜刀吓得孩子蜷缩在一角。任老师冒着危险,将孩子接到自己家中,将病人送到了医院。从此,燕子有了一位关爱自己的任妈妈!

  在一职专有个特殊的班级——“送教下乡”涉农班,这个班级免费招收16-45周岁的农村学生,一些学生由于已辍学多年,沾染上很多社会不良习气, 17岁的郭某、李某和19岁的王某,就在其中。

  一次,三人满身酒气来到教室,为保障教学秩序的正常进行,任老师客气地请他们三位来到了办公室。但是,酒精的刺激作用让他们不受控制地大骂、疯闹。面对着他们的疯狂行为,任老师大喊道:“都住手!”接到报案赶来的民警决定要对三人进行拘留处理。此时,任老师却像妈妈保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将他们拉到了自己的面前,泪水夺眶而出。三个犯错的学生看着泪流满面的老师,眼里也溢出了泪水,哽咽着说:“任老师,对不起!还能给我们一个机会吗?”任老师说:“有哪个老师不给自己的学生机会呢!”正是这次刻骨铭心机会的给予,使这三个孩子深刻感受到重返学校的意义。

  任长梅老师从教30年,28年担任班主任,“任妈妈”是很多学生对她的爱称,她的学生一批批地走向社会各个岗位,内心却忘不了任妈妈的慈爱、宽容和理解。任长梅赢得了学生的尊重,多次被教育主管部门授予“优秀教师”称号。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玉田暑期培训3000名教师   13-07-18
唐山:汉沽管理区举办教师朗诵艺术大赛   13-07-15
女教师三尺讲台写大爱   13-07-15
好教师拾金不昧 受感动失主捐款   13-07-10
万元捐款献给患病教师   13-07-10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