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让贪官、裸官无处可逃

  近年来,贪污、受贿、贪官、裸官、失踪、移民、出逃等敏感字眼频繁出现在各大网站,严重冲击着人们的眼球,也给各级领导干部罩上了一层阴影。

  2010年1月,中央纪委副书记李玉斌在中央纪委、监督部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说,近30年来,外逃贪官数量为4000人,携走资金约500多亿美元。结合各地出逃官员来看,他们全都是贪官,而且涉案金额巨大,同时又是实权岗位,如何控制官员贪污腐败、防止官员出逃成为群众热议的问题。

  依笔者看来,应从以下方面限制官员出逃现象:一是加大政务、党务、财务公开力度,提倡全民监督,对实名举报进行支持奖励,全方位多角度对官员进行监督。二是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比如:财产申报、因公、因私出国护照管理、配偶或子女移居国外的登记报告、干部监督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控制官员合法出入境渠道,同时加大走私、偷渡打击力度,切断问题官员出逃途径。三是与国际方面加强合作,将问题官员引渡回国,追回被非法转移至境外的腐败资产,腐败分子即便跑到天边也要捉拿归案,绳之以法,让腐败分子无处藏身。四是严格监督重要岗位官员情况。将财产申报、配偶及子女现状纳入官员规范化管理当中,限制裸官的职务及升职条件,防止出现裸官贪逃的现象。(剑雪封侯)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将“晒家底”进行到底   13-08-02
用真情、监督、纪律来堵住官员的粗口   13-07-29
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   13-07-29
陈学军:全面加强审计监督当好经济发展"守护神"   13-07-29
企业投诉不用愁 滦南印制发放千张环境监督卡   13-07-26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