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大型抗战史诗电视剧《长城红》丰润潘家峪开机

 
主创演职人员亮相 记者 付卫峥 摄
 
 
开机仪式现场 记者 付卫峥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陈祥金 付卫峥)8月18日,由唐山市丰润区委、区政府、中宣部《党建》杂志社、唐山大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唐山大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资8000万元拍摄的大型抗战史诗电视连续剧《长城红》在丰润区潘家峪村开机。

  《长城红》是首部表现潘家峪惨案和潘家峪复仇团的电视作品,讲述了1941年潘家峪惨案发生后,27位幸存青壮年在冀东八路军十二团的保护和支援下,组建了潘家峪抗日复仇团,和八路军一道在长城脚下浴血奋战的故事。

    《长城红》由年轻剧作家齐峰担任编剧和导演。剧本三易其稿,历时3年打造完成,基于史实,民情乡风浓郁,情节惊险曲折,人物塑造典型生动。其中既有九斤、凤来等惨案幸存者誓死复仇的激情豪迈,又有佐佐木等侵略者的凶狠残忍,也有郑司令、付政委等八路军将士的舍身救国。剧中主要角色由齐奎、刘思言、王劲松等国内年轻实力派演员担纲。

    该剧拍摄地点在丰润区潘家峪、腰带山等地,预计拍摄4个月,计划30集,准备明年在国内各大卫视和地方台播出。

  据了解,拍摄期间,大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阮继民将为潘家峪捐资复建八路军兵工厂、日报社和司令部等抗战遗址。

    开机仪式上,作为潘家峪村的帮扶单位,《党建》杂志社为潘家峪评剧团捐赠2万元,为潘家峪小学捐赠了图书。

编辑 付卫峥
.
相关新闻:
以唐山丰南为背景电视剧《家大业大》25日开机   13-05-04
35集电视剧《家大业大》将在唐山开机 明星班底   13-05-03
电视剧《唐山大地震》首播仪式在京举行   13-04-25
电视剧版《唐山大地震》将于5月3日首播   13-04-19
唐山·中国近代工业“五个第一”电视剧将开拍   12-12-15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