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丰润)·中国动车城23个项目竣工投产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8-19 7:5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丰润)·中国动车城23个项目竣工投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李永合、刘晶晶)日前,随着总投资1.2亿元的弘景电气项目的竣工投产,唐山(丰润)·中国动车城竣工项目已达23个,总投资37.86亿元。这标志着动车城产业集聚步伐不断加快。

  近年来,丰润区抓住国家出台装备制造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有利时机,依托高速动车组项目,以唐车公司为龙头,以丰润原有的省级装备制造业聚集区为平台,启动实施了规划占地39.11平方公里的唐山(丰润)·中国动车城。围绕“大招商、招大商,让更多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项目在动车城集聚”这一目标,丰润区“勇攀高亲”,瞄准“中”字号、“国”字号大企业和世界500强,以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为重点,后与国内外230家企业联系,跟进洽谈。截至目前,动车城共引进生产性项目48个,总投资达147亿元。

  在推进动车城项目建设中,这区明确提出:既要引进项目,更要以优质的服务留住项目。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这区投资近2亿元,规划建设了总长7984米的12条园区道路。投资20亿元,实施了丰津公路(动车城物流通道)等配套项目,并实现了排水、供电、供热、供气等设施的配套建设。同时,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一站式服务,为项目早落地、早竣工、早投产搭建了便捷服务平台。另外,成立了中国动车城投资建设公司和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多渠道融资,给项目建设提供了资金支持。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提速了动车城项目建设。在今年7月份全市重点项目观摩中,位于动车城东扩区的唐车扩能项目取得了优秀档次中第一名的好成绩。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交警"监管服务系统"对万辆重点机动车进行监控   13-07-29
北新道与华岩路交叉口一些行人和电动车“不规矩”   13-07-27
唐山:大圆机械动车组项目预计今年10月完工(图)   13-07-24
“少年电动自行车族”违规又危险   13-07-24
曹妃甸区公安局破获一起盗窃机动车案   13-07-23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