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曹妃甸 正文

郭竞坤:全力以赴抓项目抓招商加快产业聚集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8-19 8:0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郭竞坤在曹妃甸工业区项目观摩调度会上强调

全力以赴抓项目抓招商

进一步加快产业聚集步伐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柳士伟)在8月17日召开的曹妃甸工业区项目观摩调度会议上,市委副书记、曹妃甸区委书记郭竞坤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全力打造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增长极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抓项目抓招商,进一步加快产业聚集步伐。

  观摩期间,郭竞坤率领工业区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顶着酷暑深入到七大产业园区近期在建和新开的21个项目建设现场。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以及存在的问题,现场与项目建设单位与有关部门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

  项目观摩活动后,郭竞坤主持召开总结会议,并通报了项目观摩测评结果。会议听取了各功能区关于在建项目和新开工项目有关情况的汇报,以及项目建设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郭竞坤指出,近日召开的全省全力打造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增长极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极、两港、五区、两城、五轴”总体发展格局,为曹妃甸加快开发开放提供了难得机遇。贯彻省、市决策部署,最关键、最核心的是抓好项目建设,加速产业聚集。各功能区、各部门要始终把项目建设摆在工作的第一位,一门心思地谋项目、上项目,在抓好重大战略性支撑项目的同时,加快谋划实施一批为之上下游配套的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节能环保项目,以项目建设支撑和助推曹妃甸的大发展、快发展、跨越发展。要进一步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根据曹妃甸产业发展需要,坚持大小结合、远近结合,按产业、按行业拉出全国重点企业名单,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上门招商,提高招商实效。要进一步强化为项目服务的理念,真正了解企业的所需所盼,全方位为项目建设搞好服务。在行政审批上,要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和前置要件,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限;在为企业服务上,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真正让企业感到顺心、舒心。

  据悉,为更好地调动各功能区、各部门抓招商、抓项目、抓服务的积极性,进一步掀起开发开放高潮,从本月起,曹妃甸工业区每月开展一次项目观摩测评,项目观摩结束后,当场测评、当场公布结果,并将测评结果作为年底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观摩测评主要分两方面,一方面是对各功能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测评打分,一方面是对各主要职能部门服务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测评打分。测评人员由工业区有关领导,各功能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有关项目业主组成。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爱在曹妃甸:岛上重逢 见证城市破土   13-08-16
曹妃甸:“吃”的是海水,踩的是“沙”   13-08-16
郭竞坤:学习贯彻省沿海地区率先发展推进会议精神   13-08-16
丰南一男子凌晨曹妃甸吸毒   13-08-15
乐亭一男子曹妃甸集市扒窃   13-08-15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