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桑拿天”终于熬到头了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8-19 7:5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桑拿天”终于熬到头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珲)今年的夏天格外热,立秋之后的气温依旧居高不下,“秋老虎”一直赖着不走。但从昨天开始,这种状况就有所改变,天气变的热而不闷。记者从市气象台采访获知好消息:恼人的“桑拿天”终于熬到头了,秋高气爽的凉快天儿要来了!

  昨天一早,很多市民惊喜地发现盘桓我市多日的闷热天气明显缓解,“天高云淡,天空格外蓝,忍不住深呼吸几口凉丝丝的新鲜空气,特别舒服!”市民感叹:“终于有点秋高气爽的意思了。”到了中午,尽管气温依旧较高,但已经不见溽暑的闷湿。

  市气象台预报员付晓明介绍,这种让人感觉舒服的天气主要缘于湿度的下降。之前长时间的“桑拿天”中,我市的平均湿度一直维持在80%以上,而昨日11时15分,我市的湿度仅有30%多。更让人欣喜的是,今明两天我们还将享受这种天气,最高温度在32℃至33℃,空气湿度不大,人们会感觉比较舒适。尽管今年的伏天还没有结束,不过据气象专家预测,让人倍感煎熬的“桑拿天”再出现的可能性已经不大。

  跟“桑拿天”说再见的同时,我们也要做好迎接秋天的准备。秋季昼夜温差较大,冷暖多变,对于年老和体弱的朋友来说是疾病多发季节,建议大家多饮水、早睡早起、注意饮食和养生。天气一凉爽,很多人就开始忙着贴秋膘,其实,秋季进补应注意不能盲目食用高营养高热量的食物。刚经过夏季的小小厌食,进入秋季后肠胃并不能很快适应变冷的天气以及高营养的食物,进补应该先从清淡类如汤类补品开始。进补的同时不要忽略运动,如果说夏季的运动是为了减肥和强身健体,那秋季的运动就是为了调理身体,秋季的寒冷易使身体遭受寒气的侵入,运动产生的热量能带出身体中的寒气,使人免受寒气侵袭。同时,在秋季还要随时做好预防天气突变的准备,比如不要因为突来的高温天气就急于减少衣服,出门应随时带好外套和雨伞等。

  秋季养身的同时还要养心。秋燥容易使人脾气暴躁,建议大家平时可以多出去走走,接近大自然可以让躁热的心平静不少。一个人独处时可以看些喜剧或者是听些较宁静的音乐。如果真的觉得心里无法平静,也可以借着运动将心底的不满情绪发泄出来,或者找朋友聊聊,尽量不要让自己处于孤单压抑的环境中。希望大家能以平和的心态迎接秋季的到来。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受高温天气影响 唐山电网地区瞬时负荷创历史新高   13-08-08
唐山协和医院专家:天气酷热潮湿 谨防尿路感染   13-08-07
唐山:蔬菜随天气“变脸”降价 肉禽价格上涨   13-08-05
昨天一场大雨降临唐山缓解了闷热的天气(图)   13-08-02
唐山:天气炎热蔬菜涨价 香菜一天涨2块5   13-08-01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