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南 正文

唐山:路南市场办深化市场综合整治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8-19 10:0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场办深化市场综合整治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赵晨语)连日来,区市场办统筹安排,协调联动,加大投入,重点治理,全面展开市场综合整治。

  强化机构,营造氛围。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各成员单位的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按照各自职能分工,全面精细对标,抓好落实。成立日常巡查组和协调督导组。日常巡查组负责每天对辖区市场进行不间断地巡查,并以日报表的形式将检查结果上报;协调督导组负责对日常巡查组上报的情况进行梳理,对检查出的问题,以督办单形式通报相关乡街和部门,督导其限期整改。抽调人员对辖区市场进行摸排。出动80余人次,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对辖区内的18个集贸市场进行摸排,对存在问题的相关单位下发了督办单。

  细化责任,完善制度。形成区委、区政府统一领导,创城办统筹协调,工作部调度指挥,各相关部门、办事处和市场主办者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坚持定期召开调度会议,通报工作进度,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立日巡查制度、周通报制度、旬调度制度、联席会议制度、档案归档制度,推动工作有序进行。

  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其一,在普遍巡查的基础上,确定1000平方米以上的集贸市场作为重点督导单位,加大巡查频次,每天不间断进行巡查,督导主办方按照测评标准对标整改。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150余人次,下发督办单18份。其二,从8月1日开始,出动40余人,从早6点30分到下午5点30分每天驻点南新道水产批发市场,协助市场工作人员维持市场秩序。截至目前,南新道水产大厅已铺设地胶280米,并增设保洁人员,统一着装全天候上岗,彻底清除了垃圾、污水,保持了市场的日常清洁。同时,增设文明志愿者20名,并添置了公平秤、更换了市场公开栏,市场内的环境秩序已得到明显改善。其三,针对前段检查中发现的重点市场普遍存在公益广告不足的问题,日常巡查组逐一走访了五大市场,与市场主办方进行协商,主动提供了公益广告的文本格式、数量要求、代为制作等服务,预计本周内完成。

  加强宣传,广泛发动。通过设置宣传栏,发放《致市民的一封信》《唐山市民文明公约》《唐山市民公共行为规范》、学雷锋志愿者绶带,制作“创城”宣传画,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大型公益广告等方式,使文明建设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共发放宣传单2075张、学雷锋志愿者绶带81条,制作并悬挂宣传条幅30余条,增设公益性广告牌63块、禁止吸烟标志牌150个。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开平“三治”推动城市环境整治   13-08-16
唐山路北对火车站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组图)   13-08-15
唐山:开平“三治”推动城市环境整治   13-08-14
唐山:迁西整治露天烧烤效果明显   13-08-13
唐山市召开驻唐部队社会环境整治协调会   13-08-09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