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美丽唐山我的梦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8-21 9:0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美丽唐山我的梦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赵珺 通讯员基扬、李丽)由团市委组织的“美丽唐山,我的梦”青年志愿者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带领各行各业团员青年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为巩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贡献了积极力量。

  市交通局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出租汽车行业文明宣传劝导活动。志愿者们到市内各主要干道采取随机打车的形式,重点对出租司机文明用语不规范、证卡不齐、着装不整及车辆卫生差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纠正,提升出租汽车从业人员综合素质。

  开滦集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集团内部开展了“美化环境、服务员工”“美丽矿山”等志愿服务活动,对公司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清理回收废物、废料共计50吨,清理垃圾杂草5车。

  路南区团委结合自身实际,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义务劳动、集中整治、应急培训等志愿服务活动,共清理小广告100多处,清理清除杂草500余平方米,清除卫生死角100余处,清运各类垃圾20多吨,拆除市场私搭乱建8处,提升了城区环境的整体水平。

  市第二医院团委组织骨干青年医疗专家组成“医疗专家志愿者健康行”服务队,深入到丰润区和滦南县为村民、残疾儿童们开展义诊义治、免费查体、送医送药等志愿服务活动。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们组成“实践成就梦想”三下乡基层宣讲实践服务队,以“高举旗帜跟党走青春励志献三农”为主题,通过理论宣讲,展板宣传,志愿服务、农业技术知识培训等形式,进入到农村社区、农事企业开展十八大精神宣讲,进行农业技能培训和科技服务活动,使广大农民和农事企业更好地了解惠农政策、农业知识。

  市公交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广泛开展“引领文明新风尚”活动,在交通路口、公共汽车站点引导驾驶员做到守法、自律、谨慎驾驶,劝导乘客做到自觉排队乘车、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和带小孩的乘客让座,纠正各种不文明交通行为。

  随着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青年志愿者加入到了“美丽唐山,我的梦”志愿服务行列中来,青年志愿者们将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文明唐山建设添砖加瓦。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开平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   13-08-20
唐山路北翔云道街道开展"五小"行业专项整治   13-08-20
唐山团市委暑期志愿服务走进滦南"爱心小院"   13-08-19
唐山路北翔云道街道开展社区环境集中治理(图)   13-08-19
中央民族干部学院来唐山开展实践教学   13-08-19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